諾輝健康“幽幽管”註冊申請獲國家葯監局批准

諾輝健康-B(06606)發布公告,於2022年1月6日,公司收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對將幽幽管 註冊為三類醫療器械的申請的批准。幽幽管為本公司基於糞便樣本檢測幽門螺桿菌的胃癌篩查消費者自測產品。幽門螺桿菌為胃癌發病的主要致癌因子。

Fr3Hf2cWXoxVsTdcEtV7ql7mKFVF.jpg!large.jpg

公司自主開發的幽幽管 為首個獲國家葯監局批准的幽門螺桿菌消費者自測產品,並實現採樣與測試一體化設計。消費者使用簡便,測試前無需服藥或空腹,且對採樣無特殊要求。

幽門螺桿菌檢測此前獲批產品均限於專業醫務人員在醫療單位檢測。幽幽管首次實現取樣和檢測“驗孕棒”式一體化設計,用戶操作簡單,無痛無創,檢測前無需服藥,檢測時無需空腹,對樣本採集無特殊要求,採樣后將取樣棒插回試劑管,10秒搖勻,按下管蓋后10分鐘即可讀取結果,經國家葯監局督導的註冊臨床試驗驗證,

幽幽管註冊產品名為幽門螺桿菌抗原檢測試劑(乳膠法),採用先進的雙抗體夾心法,檢測糞便樣本中是否存在幽門螺桿菌抗原。幽門螺桿菌在人體內定居於胃黏膜上皮細胞表面,可隨胃黏膜上皮細胞更新而脫落,因此糞便抗原檢測是目前最直接有效的檢測方式之一。

中國每年新發胃癌患者佔全球42.6%,但國內胃癌早期診斷率低於20%,胃癌患者5年生存率僅為27.4%。幽門螺桿菌感染是目前預防胃癌最重要的可控危險因素,近期家庭流調數據顯示,中國64.6%的家庭至少有一位家庭成員有幽門螺桿菌感染。幽門螺桿菌防治應該以家庭為單位進行。

幽幽管以呼氣法為金標準,在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浙江省人民醫院和北京大學首鋼醫院三家三級臨床醫院,共納入疑似幽門螺桿菌感染有效受試者1,644例,敏感性達到96.5%,特異性達到99.1%,受試者自測結果與專業人士檢測結果對比,符合率達到100%。

(0)
上一篇 2022-01-06 18:19
下一篇 2022-01-06 1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