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在CES上展示全新機器人模塊 旨在為無生命物體增加移動性

據SlashGear報道,通常我們想到汽車製造商現代公司時,就會想到它的汽車和SUV。現代汽車公司在CES 2022上亮相,它透露了一些與汽車無關的東西,但旨在迎來一種新型的移動性。該產品被稱為Plug & Drive (PnD) 機器人模塊,現代公司稱它旨在實現“Mobility of Things (MoT) ”概念。

hyundai-plug-and-drive-valet-1280x720.jpg

現代公司表示,PnD是一個模塊化平台,為傳統的無生命物體增加了移動性。該平台可用於調動大型和小型物體,並製造機器人。現代公司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即利用新的平台創造機器人,這將允許個人出行,連接通信,以及設備原子化操作的能力。

Plug & Drive模塊

PnD的目標是創建一個多合一的集成移動解決方案,在單一模塊中提供智能制動、轉向、輪內電驅動和懸挂硬件。該系統的設計使單輪裝置具有一個轉向驅動器,可以使車輪360度旋轉,因此車輛可以向任何方向移動。

2.jpg

PnD還集成了LiDAR和攝像頭傳感器,以實現自主移動。現代公司看到了利用PnD系統的未來,它允許公司根據需求修改他們的工作空間。當想到移動機器人時,使用機器人平台來修改工作空間可能不是大多數人所想的。PnD平台也可以用來創造出行設備,這些設備可以在大部分行程中附着在大型車輛上,然後分離出來,將乘員帶到目的地的最後一英里。

PnD概念設備

在CES上,現代公司展示了四個應用概念模型,它們都利用了PnD平台。這些概念設備包括 Personal Mobility、 Service Mobility、Logistic Mobility 和L7的產品。

3.jpg

Personal Mobility概念設計使用了四組5.5英寸的PnD模塊。該概念車寬133厘米,長125厘米,高188.5厘米。它是一種機動車,設計用於攜帶一名乘客到達目的地的最後一英里。為了在狹小的空間內操作,它利用了一個可以打開和關閉的旋轉門。為了改善小型車輛內部的空間,它使用了安裝在單人座右側的操縱桿,而不是方向盤和踏板。

Service Mobility和Logistic Mobility 概念都使用了PnD平台。這些概念車寬度為130厘米,長度為110厘米,高度為180厘米。兩者都有一個存儲空間,可以像抽屜一樣打開和關閉。服務移動性概念設計用於各種任務,包括在酒店搬運行李。物流移動性機器人本質上是相同的設備,但旨在從倉庫運輸貨物。

4.jpg

最後一個概念是L7,為極端移動性而設計。它依賴於一個12英寸的PnD模塊,與Personal Mobility概念類似。在L7概念車中,該車有一個可以旋轉的座椅,因此乘員可以很容易地把它拿出來,它使用操縱桿操作。

5.jpg

Mobile Eccentric Droid平台

現代公司在CES上展示的另一個平台叫做Mobile Eccentric Droid(MobED)。這是一個小型移動平台,利用驅動和升降模塊。該平台是一個多合一的機器人解決方案,採用偏心輪機制,將驅動、轉向和制動系統集成到一個單元中。MobED的每個輪子上都安裝了一個驅動與升降模塊,使平台可以上下移動。

6.jpg

這種移動使MobED設備能夠在不平坦的地形上運行,而其車身保持水平。它還允許系統升高,以清除台階或其他障礙物等障礙。MobED寬60厘米,長67厘米,高33厘米,重量為50公斤。它利用2千瓦時的可充電電池,在安裝12英寸輪胎時,最高時速為30公里。

現代公司設想MobED設備將配備一個顯示屏,以吸引人們參觀各種公共景點的注意力。當然,機器人研究人員應該能夠在未來為該平台找到其他使用場景。

CES上的其他機器人展示

8.jpg

除了展示其兩個新的機器人平台外,現代公司還將展示該公司旗下的其他機器人。現代公司將展示波士頓動力公司的Spot和Atlas機器人。波士頓動力公司於去年夏天被現代汽車公司收購。

(0)
上一篇 2022-01-06 08:58
下一篇 2022-01-06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