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動性降低助力投資者基數擴大 比特幣有望迎來反彈

自去年11月市值達到約3萬億美元的峰值以來,加密貨幣一直處于波動之中。加密貨幣波動性之大可謂“臭名昭著”,這也是許多機構和散戶投資者避開它的原因之一。作為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便是高波動性的典型代表。

在跌跌撞撞進入2022年之後,比特幣的交易價格在本周一度跌至過去200個交易日的平均價格之下。在周一的下跌后,比特幣周二回升3.3%;截至發稿,比特幣跌0.65%,報46616.54美元/枚。

波動性降低助力投資者基數擴大 比特幣有望迎來反彈

然而,在2022年,加密貨幣的波動性可能將有所降低。美國投資公司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分析師表示:“加密貨幣今年表現的最有趣的結果是波動性的降低,無論是漲還是跌。”更低的價格波動可能會讓專業交易員感到失望,但對加密貨幣而言,其投資者基數將會擴大。

TD Ameritrade首席市場策略師JJ Kinahan表示:“對大多數人來說,如果一種投資工具有着令人難以置信的波動性,它就很難成為值得信賴的長期金融投資工具,而只會讓人們過於緊張甚至無法參與其中。所以(加密貨幣)這樣的投資工具越穩定,它就能吸引更廣泛的投資者。”

在過去一個月的時間裡,比特幣一直徘徊在4.5萬美元至5.1萬美元區間。Arcane Research的數據顯示,比特幣近期的不佳表現導致其在加密貨幣整體市場的份額下降至39.5%,為近三年來的最低水平。

不過,比特幣近期的頹勢可能會逆轉,其價格可能即將再度上漲。比特幣過去30天的歷史波動率是自去年9月以來的最低水平,而且其價格已經顯示出短期的枯竭信號。所謂的Demark序列指標顯示,在43,295美元至44,500美元的支撐位上方,出現了一種“9-13-9”模式;而這一支撐位則是比特幣在去年6-11月的那波漲勢中所形成的。

波動性降低助力投資者基數擴大 比特幣有望迎來反彈

專註於技術分析的研究公司Fairlead Strategies的創始人兼執行合伙人Katie Stockton表示,比特幣的支撐位可能在44,156美元,不過周二比特幣收盤高於46,334美元證實了她密切關注的一個反趨勢信號。她表示,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比特幣可能會出現超賣反彈,並再度上探55,644美元的價格水平。

(0)
上一篇 2022-01-05 20:57
下一篇 2022-01-05 2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