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將雙硫侖用於COVID-19治療過程可能會減少重症與死亡風險

雙硫侖,一種治療酒精中毒的藥物,可能會減少嚴重的SARS-CoV-2感染,降低死於COVID-19的可能性。隨着COVID-19大流行的繼續,需要對感染SARS-CoV-2並發展為COVID-19的人進行新的和更好的治療。

disulfiram-capsules.jpg

在一項新的研究中,一種被稱為雙硫侖的知名且廣泛使用的藥物,用於治療酒精中毒,顯示出作為治療COVID-19的潛力。在回顧性分析中,服用這種藥物治療酗酒的退伍軍人感染SARS-CoV-2的可能性較小,死於COVID-19的可能性也較小。研究人員希望他們的研究將為在嚴重的COVID-19患者中測試該藥物的3期臨床試驗提供支持。

在過去的一年半里,COVID-19大流行病繼續吞噬全球,部分原因是新的變體和疫苗的不均衡分佈。每天,全世界仍有數十萬新的COVID-19病例和數以千計的新死亡病例被報道,這就需要有能夠對抗由SARS-CoV-2引起的疾病的藥物。

現在,由哈佛醫學院和波士頓兒童醫院的調查人員領導的新研究指出,一種被稱為雙硫侖(商品名安泰普)的知名且廣泛使用的藥物可能是治療COVID-19的一種方法

在最近發表在《PLOS ONE》上的這項回顧性研究中,因酗酒而服用雙硫侖的病人感染SARS-CoV-2的可能性較小,而那些確實被感染的人死於COVID-19的可能性也比不服用這種藥物的人小。

研究人員告誡說,由於這項研究是觀察性的,它不能確定雙硫侖和疾病發展之間的因果關係。然而,他們說,這些結果是令人鼓舞的,值得進一步研究和臨床測試。這種藥物對抗SARS-CoV-2的確切機制尚不清楚,但研究人員推測,它可能通過干擾病毒複製所需的一種酶來阻止病毒的存在。

此外,雙硫侖可能通過抑制一種參與過度炎症的蛋白質來減弱嚴重的COVID-19的癥狀。如果雙硫侖對SARS-CoV-2的效果得到證實,它可能成為對付該病毒的有用工具。

2020年春天,SARS-CoV-2正在世界範圍內迅速蔓延,而且很快就可以看出,COVID-19最嚴重和致命的癥狀是由對病毒的強烈炎症反應引起的。與此同時,波士頓兒童醫院HMS的兒科教授朱迪-利伯曼和HMS布拉瓦特尼克研究所的阿薩和帕特里夏-斯普林格結構生物學教授吳昊正在研究雙硫侖,一種廣泛用於治療酒精中毒的口服藥物,是否可以被重新利用來治療炎症。

2020年5月,他們在小鼠身上發表了一項研究,證明雙硫侖通過阻斷參與該過程的一種關鍵蛋白而減少了敗血症引起的炎症。意識到他們的研究可能與COVID-19相關的炎症有關,兩人聯繫了HMS的細胞生物學駐校教授Chris Sander。桑德與利伯曼和吳合作,組建了一個由流行病學家和公共衛生專家組成的團隊,包括波士頓退伍軍人合作研究項目中心的納塔內爾-菲爾莫爾和Nhan Do。研究人員使用計算技術分析了來自全國退伍軍人事務保健系統的一個大型臨床記錄數據庫。

該分析包括944,127名在2020年2月至2021年2月期間至少進行過一次SARS-CoV-2檢測的退伍軍人;其中有2,233人曾因酗酒被開過雙硫侖。

服用雙硫侖的退伍軍人的SARS-CoV-2感染率比沒有服用的人低34%。此外,服用雙硫侖的人中沒有一個感染了病毒的人死亡,而那些感染了病毒但沒有服用該藥物的人中有3%死亡。有證據表明,雙硫侖不僅能減少SARS-CoV-2感染的發生率,而且實際上可能減少死亡人數。

然而,他指出,這項研究是回顧性的,只能確定雙硫侖和SARS-CoV-2之間的關聯,因此,這些發現必須在隨機的臨床試驗中得到證實。

一項針對中度COVID-19患者的小型隨機2期臨床試驗即將完成,另一項試驗也在進行中。作者希望該研究將促使對該藥物進行大型國際3期試驗。

不過,他們注意到,把這種藥物作為一種預防措施是不現實的,因此他們對住院的重度COVID-19患者服用雙硫侖的情況特別感興趣。研究人員還渴望進一步研究雙硫侖對SARS-CoV-2的作用機制。一種可能性是,這種藥物抑制了SARS-CoV-2複製所需的一種關鍵蛋白酶,從而防止病毒在細胞內增殖。

雙硫侖還可能通過抑制這種炎症反應所需的一種名為gaddermin D的蛋白質,來抑制過度炎症–這種炎症可能導致嚴重的COVID-19患者的呼吸問題。如果雙硫侖確實能減少SARS-CoV-2的感染和COVID-19的死亡,它可能成為全球應對該疾病影響日益增長的武器庫的一部分。

這種藥物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作為治療酒精中毒的處方已超過60年。它安全、便宜,為醫生所熟悉,並在許多國家廣泛使用。

(0)
上一篇 2022-01-05 20:02
下一篇 2022-01-05 2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