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畢業被資助7年恩人刪除好友 資助者回應:自己曾被好心大哥幫助

今日,一則男生畢業被資助7年恩人刪除好友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近日,西南民族大學學生謝洋想尋找一名資助自己上學多年的杭州飛行員“冰哥”。1月1日,在轉給謝洋6000元助學金后,“冰哥”刪除了其微信,並表示:我的任務完成了,我資助你上學並不求回報。

男生畢業被資助7年恩人刪除好友 資助者回應:自己曾被好心大哥幫助

據媒體最新報道,七年前,讀高一的謝洋偶遇徒步游的“冰哥”。了解謝家困難后,“冰哥”決定資助謝洋上學。從此,“冰哥”每年固定兩次匯錢作為助學金,平常也會打錢。

1月1日,“冰哥”給謝洋轉了一筆6000元助學金后說:我的任務完成了。“冰哥”又對謝洋說了很長一段話鼓勵他:

“一輩子的路很長,我資助你上學並不求回報,只是你讓我看到了我小時候的自己,讓我於心不忍……我很開心看到你即將畢業走向社會,但我也希望你記住,走出大學校園,你面對的是另一個世界,這個世界也許不會再有人幫助你,需要你自己去拼,去搏。等到你畢業的時候,忘記有人幫過你這回事,保護好自己,照顧好自己。

男生畢業被資助7年恩人刪除好友 資助者回應:自己曾被好心大哥幫助

謝洋表示自己和家人想要當面表達感謝,“冰哥”婉拒見面。之後,謝洋發現“冰哥”刪了自己的微信。

最終,記者找到了“冰哥”。“冰哥”今年32歲,出生在福建一個偏遠縣城,從小跟着奶奶長大,家庭也不寬裕。2013年,他來到杭州。

“冰哥”說,在自己的成長過程中,也遇到過一位好心大哥幫助。幫完之後,對方就刪除了聯繫方式,之前只說了一句,希望他在有能力時,能夠幫助別人。

“冰哥”說自己先後資助了七八位學生,其中有一位考入了清華大學,等大四快畢業的時候,就刪除聯繫方式,也的確沒人再聯繫過他,這是第一個。

(0)
上一篇 2022-01-05 16:58
下一篇 2022-01-05 16: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