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imple集成NVIDIA最新車用芯片 以擴大自動駕駛卡車規模

自動駕駛卡車公司TuSimple在CES2022上宣布準備在Nvidia最新片上系統(SoC)Drive Orin幫助下擴大其自動駕駛技術。該芯片是專門為自動駕駛應用製造的,將提供強大、緊湊、節能和自動等級計算能力,以加速TuSimple將其自動駕駛卡車推向市場的競賽。

TuSimple_Fleet.jpg

NVIDIA和TuSimple之間的關係已經持續了多年,NVIDIA在2017年主導了TuSimple的B輪融資。Drive Orin是NVIDIA的Hyperion 8一部分,這是一個生產就緒平台,包括自動駕駛車輛開發所需的傳感器、計算和軟件,該平台於11月投入市場。雖然TuSimple將選擇自己的傳感器並使用自建的軟件,但它將依靠Drive Orin的SoC來共同開發卡車的中央計算單元ADC。

TuSimple稱ADC容納了TuSimple公司的虛擬駕駛軟件,從所有不同的傳感器獲取輸入,並以命令的形式向卡車的不同部分提供輸出,以控制卡車。Drive Orin有足夠的計算能力,而且足夠緊湊,可以幫助TuSimple加快將自動駕駛卡車大規模投入其自動駕駛貨運網絡的能力。

據TuSimple稱,Drive Orin SoC提供每秒254萬億次的操作性能,包括感知、規劃和執行功能。除了ADC這個最關鍵的硬件組件外,NVIDIA還為這項合作帶來了對設計和將芯片放置在計算盒中的良好規劃,以使它們最有效地工作。由於TuSimple的軟件被嵌入到ADC中,該公司提供了具體的計算需求、傳感器和電源使用等要求。NVIDIA和TuSimple之一起從硬件角度為整個ADC的需求制定藍圖,第三方製造商將生產和組裝一個完整的ADC。

(0)
上一篇 2022-01-04 22:47
下一篇 2022-01-04 22: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