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comm公司用展示支持Li-Fi可見光通信的平板電腦LiFiMAX Tab

當我們將筆記本電腦與家庭路由器或智能手機與流媒體揚聲器無線連接時,它們是通過無線電波進行的。早在2014年,我們就首次接觸到了利用光進行的無線數據傳輸,現在法國的Oledcomm公司希望通過第一款集成Li-Fi的Android平板電腦將該技術帶給家庭用戶。

光保真技術–或稱Li-Fi–通過調製光信號高速傳輸數據,”這是一個肉眼看不見的過程”。從巴黎薩克雷大學分離出來的OLEDcomm說,它在2018年國際消費電子展上推出了第一個面向大眾的”Li-Fi燈具”,並將其命名為MyLiFi檯燈。

第二年,Oledcomm公司帶着其LiFiMAX系統的原型回到拉斯維加斯,隨後在全球500多個項目中安裝和測試。去年,第一間教室配備了這項技術,並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的MWC 2021上推出了一種集成電路,使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個人電腦能夠原生集成Li-Fi。在宣布了其技術的小型化並在車輛到基礎設施的數據傳輸中達到3Gbps之後,Oledcomm宣布了第一款集成Li-Fi的Android平板電腦。

1.png2.png

這款平板電腦被包裹在一個厚厚的藍色硅膠盒中,其中包括光子天線,最高帶寬為下行上行對稱150Mbps,附帶AES 128位安全性設計。當然,該設備的用戶將需要在連接到家庭網絡的發光接入點或天線的範圍內,該公司也生產這種天線(如果你想在室內漫遊,你可能需要不止一個)。

3.png

LiFiMAX的藍色外殼還帶有一個內置的腳架,並擁有一個USB-C端口,一個3.5毫米音頻插孔和一個TransFlash讀卡器插槽。這款平板電腦有一個10.1英寸1920 x 1200分辨率的觸摸屏,運行Android10系統,採用聯發科MTK6762八核處理器,由4GB內存和64GB存儲支持。8000毫安時的電池,可以連續使用7個小時,另外還有一個6000毫安時的電池為集成的Li-Fi模塊供電。機身前面有一個200萬像素的網絡攝像頭,後面有一個500萬像素的攝像頭,還有兩個1瓦的集成揚聲器。

LiFiMAX Tab將於2月開始銷售,售價為400歐元(約450美元),不過目前還沒有使用這款產品所必須搭配的LiFiMAX接入點或天線的價格信息。

.webp

(0)
上一篇 2022-01-04 21:36
下一篇 2022-01-04 21: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