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磐基PaaS平台與飛騰服務器CPU完成產品兼容性認證

今天,飛騰公司宣布,中國移動磐基PaaS平台與飛騰服務器CPU完成了產品兼容性認證。經過雙方聯合嚴格測試,中國移動磐基PaaS平台在飛騰騰雲S2500處理器平台上順利安裝,雙方產品充分兼容,運行穩定。

磐基PaaS平台由中國移動信息技術中心依託雲原生技術打造,具備多集群資源集中管理、彈性伸縮調度、應用快速部署、服務灰度發布、微服務統一管理、集中運維監控、磐舟一體化開發交付等核心能力,為中國移動智慧中台提供統一技術底座。

通過將各項核心能力實現標準化封裝及調用,該平台可更好地支撐智慧中台能力解耦、共享、拉通及沉澱,實現由ONCloud向INCloud的演進,全面擁抱雲原生轉型。

軟件方面,基於飛騰CPU的磐基PaaS平台已與銀河麒麟高級服務器操作系統V10完成兼容適配,後續將陸續支持中移軟件大雲企業操作系統BC-Linux、統信服務器操作系統。

中國移動磐基PaaS平台與飛騰服務器CPU完成產品兼容性認證

騰雲S2500系列是飛騰2020年7月發布的新一代可擴展多路服務器芯片,16nm工藝,最多64核心,8路直連可達512核心,三級緩存64MB,支持八通道DDR4-3200內存,是國產性能最強的多路服務器系統。

根據規劃,下一代騰雲S5000將升級7nm工藝,原計劃2021年第三季度發布;再下一代的騰雲S6000更是會用上5nm工藝,預計2022年第四季度發布。

不過,飛騰已經在去年4月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負責代工的台積電、世芯都已斷供,騰訊S5000也至今沒有發布。

中國移動磐基PaaS平台與飛騰服務器CPU完成產品兼容性認證

(0)
上一篇 2022-01-04 19:47
下一篇 2022-01-04 2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