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97今天發布 包含由爭議的鍵盤API功能

Google Chrome
96在近兩個月前進入穩定頻道,儘管目前的發布節奏意味着我們應該期待每四周就有一個新的版本,但由於西方的假日季節,Chrome
97的情況並非如此。今天,Chrome 97終於來到穩定頻道,其中一個值得注意的特點是鍵盤API中的一個新屬性,這可以說是相當有爭議的。

1641273994_a7c1gq_(4).jpg

此前一些網絡應用如Excel、PowerPoint和Word無法使用鍵盤API來識別在特定的布局上按下了哪個鍵,如法語或英語。增加”鍵盤地圖”值解決了這個問題,雖然網絡開發者顯然支持它,但它面臨著來自蘋果WebKit團隊和Mozilla開發團隊的強烈批評。兩者都表達了對隱私的擔憂,說這個API暴露了一個訪客指紋,可以用來識別和跟蹤人們,特別是當他使用的鍵盤布局在一個地區不常見時。因此,蘋果和Mozilla將這一API變化列為”有害”,並將不會在Safari和Firefox中分別實施。

另一個變化是,表格中的換行規範化現在將在Chrome的後期階段完成,這將使其行為與Safari和Firefox保持一致,後者已經做到了這一點。此外,CSS數學函數現在可以接受一個”數字”值,而以前只支持”整數”。同樣,透視CSS函數現在支持一個”none”參數,它可以解析為身份矩陣,因此利用它的動畫可以以更簡單的方式使用它。

一個新的HTMLScriptElement.supports()方法也被引入,這使開發者能夠利用一個統一的方式來檢測使用腳本元素的新功能。使用兩個新的方法,從數組的最後一個索引開始搜索也更加容易。

Chrome 97中另一個有趣的功能是對通信協議的增強。目前,開發者在與遠程服務器進行雙向通信時使用WebSockets或RTCDataChannel。前者基於TCP,這意味着不適合對延遲敏感的應用,而後者基於SCTP,主要為點對點通信而設計。Google現在推出了一個WebTransport協議框架,解決了這兩個問題,並支持使用可取消流和UDP式數據報的可靠和不可靠數據的雙向通信。蘋果公司還沒有對此提出看法,但Mozilla已經將其歸類為”值得進行原型設計”,這顯然是一個好兆頭。

最後,”PermissionStatus”接口也增加了一個”名稱”屬性,以便更容易識別和區分Permissions API的不同對象。處理導航請求的服務工作者現在也將利用來自”FetchEvent.request”的起源和重定向鏈。

Chrome 97將在今天晚些時候開始推出。如果你的瀏覽器沒有自動更新到97版,請到幫助>關於Google瀏覽器,一旦有了更新,就會自動觸發更新。接下來是Chrome 98,它將於1月6日進入測試頻道,並將於2月1日登陸穩定通道。

(0)
上一篇 2022-01-04 17:47
下一篇 2022-01-04 1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