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利用TESS“行星獵人”發現神秘的行星 其散發出巨大塵埃雲

美國宇航局(NASA)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ESS)於2018年發射,目標是發現離太陽最近的恆星周圍的小行星。到目前為止,TESS已經發現了172顆確認的系外行星,並編製了一份4703顆候選系外行星的名單。

TESS靈敏的相機拍攝的圖像橫跨巨大的視野,是獵戶座面積的兩倍多,而且TESS還收集了一個TESS輸入目錄(TIC),其中有超過10億個天體。對TIC天體的後續研究發現,它們是由恆星脈動、超新星產生的衝擊、解體的行星、引力自凝聚的雙星系統、黯淡的“三體”系統、圓盤掩星等因素造成的。

CfA的天文學家Karen Collins是一個大型團隊的成員,該團隊發現了神秘的可變天體TIC 400799224。他們使用基於機器學習的計算工具對TIC進行了搜索,這些工具是從數十萬個已知的可變天體的觀察行為中開發出來的;例如,該方法以前曾發現過解體的行星和正在散發塵埃雲的天體。天文學家偶然發現了 TIC 400799224,因為它的塵埃雲導致其恆星的亮度在數小時內迅速下降了近 25%,隨後亮度發生了幾次變化。

TIC-400799224.jpg

天文學家們用各種設施研究了TIC 400799224,包括一些比TESS運行時間更長的天空測繪設施。他們發現,這個天體可能繞着一個雙星系統運行,其中一顆恆星的脈動周期為19.77天,該天體可能周期性地散發出遮蔽恆星的塵埃雲。但是,雖然周期性是嚴格的,但塵埃雲掩蔽恆星的形狀、深度和持續時間都是不穩定的,而且只有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或更少的時間可以被探測到(至少從地面上)。

這顆軌道天體本身的性質令人費解,因為散發的塵埃雲數量很大;如果它是由像太陽系中的小行星穀神星那樣的天體分解產生的,那麼它在消失之前只能存活大約八千年。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觀察這個天體的六年中,周期性一直保持嚴格,散發塵埃雲的天體顯然一直保持完整。

該小組計劃繼續監測TIC 400799224,並結合對天空的歷史觀測,試圖確定它在幾十年中的變化。

(0)
上一篇 2022-01-04 14:39
下一篇 2022-01-04 14: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