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時代落幕 市場佔有率巔峰時曾達到43%

現在是 iOS 和 Android 的時代了,因此黑莓(Blackberry)正式退出歷史舞台並未產生太大的漣漪。但憑藉著耐用、安全和功能性,黑莓一度是“商務手機”的代名詞,並具備非常高的市場佔有率。

445.webp

近日,黑莓官方宣布,2022 年 1 月 4 日後不再提供適用於 BlackBerry 7.1 OS 及更早版本、BlackBerry 10 軟件、BlackBerry PlayBook OS 2.1 及更早版本的舊服務,這些通過運營商或 Wi-Fi 連接的傳統服務將不再可靠運行。換言之包括電話、短信等常用功能將不再可用。

雖然黑莓時代已經正式落幕,但它也曾創造出輝煌的成績。人們喜歡他們的黑莓手機,將外部鍵盤和信息服務結合起來,作為與辦公室以外的同事溝通的方式。無論好壞,黑莓手機為許多商務人士開創了移動時代。

Comscore追蹤了移動市場份額的數據,當時黑莓手機在2010年達到了其力量的頂峰,以43%的比例成為頂級智能手機平台。這將是該公司的高水位標誌。(請注意,這些數字衡量的是平台的佔比性,而不是銷售單位)。

2010年1月 43%

2011年1月 30.4%

2012年1月 15.2%

2013年1月 5.9%

正如你所看到的,黑莓手機在眨眼間從智能手機的頂端變成了個位數,失去了大片的市場份額,因為它被蘋果和Android的觸摸屏完全顛覆。黑莓最終對這些變化做出了反應,在2011年發布了黑莓Torch,但這太少,也太晚了。此外,在一個典型的破壞理論的案例中,那些喜歡外部鍵盤的人從來沒有真正接受黑莓觸摸屏。

(0)
上一篇 2022-01-04 09:37
下一篇 2022-01-04 0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