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練勞動力短缺或可能成為芯片供應商要面臨的下一個大問題

在全球勞動力短缺的情況下,世界上最大的芯片製造商目前正在爭奪技術人才以配備半導體生產設施並解決芯片限制問題。《華爾街日報》周日報道,全球芯片製造商越來越擔心熟練工人的供應減少–這一問題因更廣泛的勞動力短缺、電子產品需求的上升及各國政府競相加強芯片製造能力而變得更加嚴重。

46324-90278-Silicon-Header-xl.jpg

一位芯片高管告訴該出版物,該行業目前正處於 “人才爭奪戰”階段。

儘管芯片製造設施高度自動化,但它們仍需要熟練工人來操作半導體製造過程中使用的高科技設備。

由於全球芯片供應問題,芯片製造商正在加大其製造規模。英特爾、中國台灣半導體製造有限公司、三星和其他芯片公司都承諾了大規模的擴張計劃。

然而,這種生產能力的提升需要熟練的勞動力。比如在美國,到2025年,該行業將需要增加7萬至9萬名硅行業工人以滿足預期的擴張。

根據104 Job Bank的數據,在全球芯片製造主要地區–中國台灣,那裡的招聘缺口達到六年多來的最高水平。

因此,芯片製造商表示,他們正在加強他們的遊戲以吸引人才。這一戰略包括提高工資、加強招聘職能及加深跟大學的聯繫。然而,人們對芯片製造的興趣已經下降,許多大學生更願意在軟件或互聯網服務領域找到工作。

中國台灣缺乏高技能的技術人員可能會威脅到該地區作為半導體生產前沿的地位。在美國,芯片製造商已經遊說立法者,允許他們從國外僱用職工。

中國大陸也在擴大其芯片製造能力。在過去五年裡,這裡的硅勞動力幾乎翻了一番。然而,中國大陸在2020年約有25萬名工程師的短缺。

(0)
上一篇 2022-01-04 08:27
下一篇 2022-01-04 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