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EMS發布Montara Pro 首款集成DynamicVent的單片MEMS微揚聲器

xMEMS實驗室今天推出了Montara Pro,這是世界上第一款集成了DynamicVent的單片MEMS微揚聲器,結合了閉合式和開放式耳塞的優點,可用於智能TWS耳塞和助聽器,創造出兩全其美的用戶體驗。

Montara Pro採用DynamicVent專利技術,由耳塞系統DSP根據麥克風檢測到的環境噪音水平或運動傳感器檢測到的聽眾活動情況智能地打開或關閉。當通風口關閉時,Montara Pro創造了一個具有最佳被動隔離效果的聆聽環境,適合音樂和媒體消費,或在有背景噪音的情況下提高注意力。當通風口打開時,Montara Pro能夠改善空間意識,提高聽覺舒適度,並減少閉塞效應。

e2jsQ15vHh2BueM3.jpg

同樣重要的是,DynamicVent消除了對傳統靜態通風口的需求,這種通風口會產生持續的低頻滾降,影響音樂和媒體的質量,也會影響有低頻聽力損失的消費者。DynamicVent還可以消除對耳塞中過大的揚聲器的需要,這些揚聲器通常用於補償由持續的靜態通風口造成的低頻損失。

xMEMS表示,通過DynamicVent技術,使系統設計師能夠平衡開放和封閉式耳塞架構的好處,為消費者在各種聆聽環境中提供更智能和更高性能的解決方案。通風對TWS耳塞和助聽器來說是至關重要的。過去,在選擇開合式/通風式或閉合式/封閉式的實施方式時,必須作出權衡,而這兩種選擇都不能在所有環境和生活情況下提供最佳的聆聽性能,主動通風技術的出現,如xMEMS的DynamicVent,消除了權衡,使消費者的音頻產品和聆聽性能能夠適應任何環境。

Montara Pro的µspeaker提供平坦的頻率響應,在1kHz以下達到115dB SPL,在1kHz以上提供高達18dB的增益,以提高語音和樂器的清晰度。Montara Pro是一個單片式的結構,在芯片中實現了揚聲器和DynamicVent,從而實現了無與倫比的部件與部件之間的頻率響應一致性,減少了揚聲器匹配或製造時的校準時間。這種創新的傳導機制也產生了世界上最快和最精確的μs揚聲器,消除了線圈揚聲器的彈簧和懸挂恢復,提高了音頻質量和聲場再現。

Montara Pro的DynamicVent實現了一種差異化設計,消除了開/關噪音。大的通風口創造的緩解相當於1.5平方毫米開孔,並提供了從500Hz到20Hz的20dB衰減。與其他非MEMS方法的主動通風不同,DynamicVent達到了IP58等級,對微粒和濕氣的侵入有更好的抵禦能力,提高了最終產品的壽命。Montara Pro樣品和評估套件今天可供部分客戶使用,預計在2022年第三季度量產。Montara Pro採用側向發射(5.15 x 1.15 x 10.8 mm)LGA封裝。Montara Pro與xMEMS Aptos H級音頻放大器(1.92 x 1.92 x 0.6 mm WLCSP)搭配使用。

(0)
上一篇 2022-01-04 00:26
下一篇 2022-01-04 0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