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第四季度交付量創紀錄 超出所有分析師預期

特斯拉第四季度在全球交付了308,600輛汽車,創下了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的新紀錄,為該公司加入萬億美元市值獨傢俱樂部的這一年劃下圓滿的句號。公司周日發布的上述數據好於預期,推動特斯拉全年總銷量超過93.6萬輛,比2020年不到50萬輛的銷量增長約87%。

接受調查的13位分析師對其季度銷量的預測平均值約為26.3萬輛,儘管部分分析師在12月最後幾天上修了其預測。

“對於特斯拉來說,這是一個獲獎季,因為該公司甚至超出了最樂觀的預期,”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Daniel Ives在電郵中表示。他稱“馬斯克公司12月當季表現讓人驚掉下巴,2022年會有大量利好因素。”

特斯拉第四季度交付量創紀錄 超出所有分析師預期

加密貨幣交易顯示,特斯拉股價周一將上漲。周日宣布交付量之後,FTX加密貨幣交易所的特斯拉代幣上漲不到1%。

在持續增長預期的推動下,這家電動汽車市場領頭羊的股價已飆升,2021年上漲近50%,市值超過1萬億美元,成為僅有的五家達到該水平的美國上市公司之一。該股12月31日下跌1.3%,收於1,056.78美元。

特斯拉曾多次表示,預計未來幾年交付量每年增長50%。特斯拉銷量連續第七個季度增長之際,全球半導體芯片短缺正導致其他大多數汽車製造商產量受阻,銷售受限,儘管需求上升。

特斯拉曾表示,其交付數據應該被視為略偏保守,最終數字可能相差0.5%或更多。

其第四季度產量為305,840輛,全年為930,422輛。

該公司沒有地區銷售分項數據,但美國和中國是其最大的市場,大部分銷售來自Model 3和Y。特斯拉目前在其位於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廠生產Model S,X,3和Y,上海工廠生產Model 3和Y。到2022年,特斯拉將擴大產能,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和柏林的兩家新工廠將上線。

特斯拉的超級工廠正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建設,2021年10月。
特斯拉的超級工廠正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建設,2021年10月。

馬斯克已承諾在特斯拉的下一次財報電話會議上更新特斯拉的新產品計劃。

(0)
上一篇 2022-01-03 03:35
下一篇 2022-01-03 05: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