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圓市場第一季度將迎來全面漲價:漲幅高達10%

近日,有消息稱,晶圓代工端計劃在今年第一季度再次進行全面漲價此次漲價的漲幅在5%到10%之間,與去年平均20%以上的漲幅相比略低。據悉,根據業界的普遍觀點,此次晶圓的全面漲價並非只有負面意義,更多的是對芯片市場實際需求的一次測試。

晶圓市場第一季度將迎來全面漲價:漲幅高達10%

一方面,此次漲價可以測試在整體供應鏈經歷近兩年的漲價潮后,如果2022年成本繼續增加,客戶在IC設計甚至是終端方面的接受程度如何。

另一方面,此次漲價也能夠測試市場對晶圓的實際需求。

如果此次漲價能夠成功,並且最終漲幅接近10%的上限,則足以說明該客戶對晶圓有着旺盛需求,反之則能夠證明該客戶的需求並不旺盛,從而為未來的產能分配進行調整。

根據業界觀點,在此次晶圓漲價之後,供應鏈的價格將逐漸恢復平穩,這能夠為明年的穩定營收打下堅實基礎。

(0)
上一篇 2022-01-02 11:16
下一篇 2022-01-02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