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五巨頭的2021:蘋果的3萬億隻差一步 微軟連漲十年

北京時間1月1日消息,2021年,大型科技股推動美國股市連續第三年上漲。投資者對於蘋果微軟等科技巨頭的需求依舊強勁,幾乎沒有受到經濟環境的影響。儘管在2021年的最後一個交易日收盤時遭遇下跌,但是蘋果、微軟、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亞馬遜公司、Facebook母公司Meta平台這五家最著名的互聯網和科技公司股價在2021年都實現了上漲。

總市值增加2.5萬億美元

雖然漲勢不同,Alphabet飆升了65%,而亞馬遜艱難錄得2.4%增幅,但它們的市值總計增加了逾2.45萬億美元(約合16萬億元)。微軟、蘋果和Alphabet是標準普爾500指數2021年上漲的三大貢獻者。

美科技五巨頭的2021:蘋果的3萬億隻差一步 微軟連漲十年

五巨頭推動美股連漲三年

“投資者已經意識到這些公司會繼續保持極佳表現。”美國財務顧問公司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投資策略師馬克·盧西尼(Mark Luschini)表示,該公司管理着大約1250億美元的資產。他補充稱,快速增長的利潤、競爭護城河以及強勁的資產負債表使得它們免受今年一些風險的影響。

以下是五大科技巨頭在2021年的表現回顧:

蘋果:3萬億市值只差一步

2021年,這家iPhone製造商的股價上漲了34%,連續第三年跑贏標準普爾500指數。儘管2021年是蘋果近三年來表現最差的一年——該公司股價在2019年和2020年都上漲了80%以上——但去年的上漲使得蘋果距離歷史性的3萬億美元市值僅一步之遙。截至2021年的最後一個交易日,蘋果市值為2.913萬億美元。

美科技五巨頭的2021:蘋果的3萬億隻差一步 微軟連漲十年

蘋果市值即將達到3萬億美元

這一年,蘋果面臨芯片短缺和持續的新冠肺炎大流行等問題,最近甚至因疫情關閉了紐約所有零售店,但該股票在2021年仍受到投資者的青睞。蘋果繼續受益於其產品在全球的火爆表現,新產品的潛力,保持穩定的銷售增長和強勁的現金儲備。在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政策和加息前景存在不確定性的背景下,投資者青睞那些被認為具有長期增長記錄的優質股票,這意味着蘋果未來前景看起來一片光明。

微軟:股價連漲十年

美科技五巨頭的2021:蘋果的3萬億隻差一步 微軟連漲十年

微軟股價創造最長連漲紀錄

憑藉2021年51%的股價漲幅,微軟邁入了2萬億美元市值俱樂部。微軟股價已連續上漲了10年,是迄今為止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上漲,並連續9年實現了兩位數的回報率。自2011年底以來,該公司股價已上漲近1200%。微軟的強勁表現源於市場對其雲計算和企業軟件的穩定需求。

Alphabet:2021年最佳股票

Google母公司的股價在2021年飆升65%,成為華爾街知名大公司中表現最好的一家。2021年是Alphabet股票自2009年以來表現最強勁的一年,市值一度達到2萬億美元,加入了蘋果、微軟的2萬億美元市值俱樂部。Alphabet受益於其雲業務的增長以及數字廣告支出的反彈,特別是在旅遊等受到2020年新冠大流行影響的關鍵領域。本周早些時候,研究公司CFRA將該股評級上調至“強烈建議買入”(Strong Buy) ,理由是“相對於大型科技股同行而言,該股估值頗具吸引力”,並“相信未來三年該股能保持15%至16%的年營收增速”。

Meta:最動蕩的一年

美科技五巨頭的2021:蘋果的3萬億隻差一步 微軟連漲十年

2021年,Facebook母公司Meta股價上漲了23%,與標準普爾500指數大致持平,儘管這是該公司歷史上最動蕩的年份之一。雖然Meta繼續受益於其各平台的高用戶參與度以及不斷向社交媒體轉移的廣告預算,但它卻難以應對蘋果改變隱私政策的影響以及對產品面臨的嚴格審查,尤其是在一名舉報人公布了一批文件之後。

去年10月,該公司宣布將把重點放在元宇宙上,後者是一種沉浸式虛擬現實技術。為了反映這一轉變,Facebook更名為Meta。Meta的上漲主要發生在2021年上半年,因為該股自去年9月以來從未達到過創紀錄水平。不過,華爾街對Meta 2022年的前景表示看好,因為它被認為具備了有吸引力的估值和一個強大的盈利引擎。投行Baird剛剛將其列為了明年的首選大型互聯網股之一。

亞馬遜:略遜一籌

和其他大型股和整體市場表現相比,這家電商公司在2021年的表現明顯不佳。該股上漲2.4%,足以保證連續第七年實現上漲,這是該股有史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上漲。自2014年底以來,該公司股價已飆升近1000%。

由於亞馬遜發布了兩份令人失望的季度財報,再加上不斷上升的勞動力成本和供應鏈中斷令股價承壓,亞馬遜今年下半年的交易區間相當狹窄。周三,瑞穗證券董事總經理喬丹·克萊因(Jordan Klein)在研報中寫道,投資圈中有一個明確的觀點,即賣方對2022年上半年股市行情的建模似乎有誤(因為過高)。儘管如此,仍有許多公司將亞馬遜列為他們2022年的首選股。

(0)
上一篇 2022-01-01 09:46
下一篇 2022-01-01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