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被指試圖在美政客中抹黑前僱員Frances Haugen聲譽

雖然Facebook(或現在的Meta)可能認為劍橋分析公司醜聞發生的2018年將永遠是其有史以來最糟糕的12個月,但2021年已經奪走了這個不受歡迎的稱號並且還沒有結束。這家公司現在正面臨著指控–稱其試圖在華盛頓政客中抹黑其前僱員Frances Haugen的名字。

45331-88209-Zuckerberg-Meta-xl.jpg

Haugen於今年早些時候泄露的內部文件顯示,Facebook知道其社交媒體平台對社會的危害有多大,其中包括Instagram對少女的心理健康可能產生的決定性影響。

另外,Haugen還透露,Facebook對其算法的改動關閉了一些旨在打擊錯誤信息傳播的保障措施並可能促成了國會大廈的暴亂。她還稱,當涉及到內容審核時,該公司會按照不同國家進行重要性排序。這場風波導致Facebook暫時中止了其Instagram for Kids應用的計劃,國會也傳喚了多名高管參加多個聽證會。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Facebook在華盛頓的遊說者和公共關係人員在Haugen參加CBS的《60分鐘》節目后對她發起了攻勢。據稱,該團隊警告民主黨人,共和黨人利用了Haugen的泄密事件來抨擊該公司禁止支持基諾沙槍手Kyle Rittenhouse的帖子的決定,該公司後來推翻了這項決定。

與此同時,共和黨人還被告知稱,Haugen是一名民主黨活動家,希望為拜登總統的政府提供支持。Facebook指出她的公關公司由前奧巴馬總統的工作人員經營就是這一說法的證據。

接受該報採訪的兩黨成員表示,這些電話是為了阻止立法者聯合起來反對Facebook/Meta。但Haugen被邀請在國會面前作證,而這會導致兩黨的立法者致力於對社交媒體公司採取更為嚴格的監管。

此外,《華盛頓日報》還指出,CEO馬克·扎克伯格已經告訴員工不要為Facebook的研究道歉。Instagram的公共政策負責人Karina Newton則寫道,這些有損形象的報告集中在一組有限的調查結果上並對其進行了負面的描述。

本月早些時候,一項調查顯示,Facebook/Meta以很大的優勢被評為2021年最差的公司,比第二名的阿里巴巴多出50%的票數,這個結果絕對沒有人會感到驚訝。

(0)
上一篇 2021-12-31 08:16
下一篇 2021-12-31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