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汽:氫能源產品的核心布局和整車集成開發已經全面完成

12月30日,中國重汽在投資者互動平台上表示,公司藉助于山東重工集團在氫能源產業中的技術及資源優勢,已在氫能源重卡方面具備充分的技術儲備,氫能源產品的核心布局和整車集成開發已經全面完成,核心關鍵總成實現了模塊化、自主化,針對部分細分場景進行了積累充分的市場驗證。

中國重汽:氫能源產品的核心布局和整車集成開發已經全面完成

未來公司將持續提升產品質量,提高產品的安全性、可靠性、經濟性、舒適性,針對不同細分場景,對產品進行持續優化,保證滿足運輸場景的個性化需求。同時,積極開拓氫能源重卡市場,加快新適配場景的開發,推動氫能源重卡發展持續向好。

據了解,中國重汽前期已在工信部產品公告中推出了多款新能源重卡車型,包括充電式及換電式重卡、氫能源重卡。近期中國重汽已有30台換電重卡交付山東日照港,採用黃河牽引底盤、濰柴氫燃料電池系統的智能雪蠟車也已正式交付國家隊,為其在北京冬奧會期間提供服務。電動重卡主要面向城市專用、港口、物流園區等固定運輸專線及封閉式場景;氫能源重卡續航里程更長,更適用於長距離運輸,隨着氫燃料電池相關技術提升、成本的降低,以及加氫站等基礎設施建設的不斷完善,氫能源重卡也將成為未來物流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國重汽還表示,公司產品出口主要依託於公司控股股東下屬子公司中國重汽集團國際有限公司實現,依託於公司優良的產品品質以及中國重汽國際公司完善的國際市場布局,使得公司產品在國際市場中的競爭力不斷提升,公司產品已經連續多年位居國內重卡行業出口首位,產品出口世界上百個國家及地區。公司未來將繼續穩固海外傳統市場,優化國際營銷網絡布局,不斷提升產品質量,力爭在出口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績。

在智能駕駛方面,中國重汽認為,智能駕駛技術在卡車上的拓展能夠有效提升駕駛的安全性、舒適性以及降低運營成本,並已逐漸發展為汽車技術發展的潮流。公司一直致力於智能駕駛及無人駕駛卡車的技術研發與科技創新,並積極就相關技術的發展及產品的優化與市場相關企業展開合作。目前公司與主線科技合作開發的L4級純電動無人駕駛港口集裝箱卡車已在天津港、寧波舟山港等實現商業化運營。(校對|Andy)

(0)
上一篇 2021-12-30 15:56
下一篇 2021-12-30 16: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