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保持健康減肥背後的秘密

根據哥本哈根大學的一項新研究,一半的丹麥人超重,17%的人患有肥胖症。在世界範圍內,近40%的人超重,13%的人患有肥胖症。這種情況與早期死亡的風險增加有關,也與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癌症和不育症等疾病有關。肥胖症患者在最初成功減肥后體重反彈,是一個重要而未解決的問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關於哪種治療方法對保持健康的減肥效果最好的詳細研究。

Change-in-Body-Weight-Chart-777x424.jpg

哥本哈根大學和Hvidovre醫院的研究人員已經完成了一項新研究,該研究發表在世界上引用最多的醫學雜誌《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生物醫學系的Signe Torekov教授說,通過測試節食誘導減肥后的四種不同類型的治療方法,研究人員首次證明了肥胖症患者是如何保持長期體重減輕的。

在一項隨機臨床試驗中,該研究小組證明了在節食引起的減肥后,通過將中度至劇烈運動與抑制食慾的肥胖藥物(一種抑制食慾的激素GLP-1的類似物)結合起來,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治療。

“這是醫生、營養師和物理治療師在實踐中使用的新知識。這是我們一直缺少的證據,”一直領導這項研究的Signe Torekov解釋說。

“問題是,人們在減肥時正在與強大的生物力量作鬥爭。食慾的增加與能量消耗的減少同時進行,這就抵消了減肥的維持。我們有一種刺激食慾的荷爾蒙,當我們減肥時,這種荷爾蒙會急劇增加,同時抑制食慾的荷爾蒙水平會急劇下降。此外,體重下降會激起肌肉質量的損失,同時身體會減少能量消耗。因此,當肥胖症治療的重點一直放在如何獲得體重減輕-而不是如何保持體重減輕-就真的很難對你的情況做些什麼,”Signe Torekov說。

結合治療時效率很高

215名患有肥胖症和低體能評級的丹麥人參加了這項研究。參與者最初在八周內遵循低卡路里飲食,他們每個人都減掉了大約13公斤,這給他們的健康帶來了明顯的改善,血糖水平和血壓下降。

然後,參與者被隨機分為四組。其中兩組接受安慰劑藥物治療,而另外兩組則接受肥胖症藥物治療。在兩個安慰劑組中,一組遵循一個運動計劃,每周至少進行150分鐘中等強度的體育活動或75分鐘劇烈運動,或兩者相結合,而另一組則保持他們目前的體育活動水平。接受肥胖症藥物治療的兩組同樣被分為有運動項目的一組和沒有運動項目的一組。

2.jpg

研究中的所有參與者每月都稱重,並接受營養和飲食諮詢,重點是根據丹麥衛生和食品管理部門的指南進行健康減肥。

一年後,單純運動組和單純服用肥胖症藥物組保持了13公斤的體重減輕和健康改善。安慰劑組則恢復了一半的體重,所有的風險因素都在惡化,例如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發展。

最顯著的改善發生在組合組,該組遵循鍛煉計劃並接受肥胖症藥物治療。研究人員在該組中觀察到額外的體重減輕,一年內總體重減輕了約16公斤。健康益處也是每個單一治療方法的兩倍,即在保留肌肉質量的同時減少兩倍的脂肪量,更高的健身評級,降低血糖和改善生活質量。

鍛煉的兩組人增加了他們的體能評級,減少了脂肪量,並增加了肌肉量。這可能表明比起那些只減少了脂肪量而沒有增加健身評級的人來說,減肥更健康。

“這是一個需要強調的重要方面,因為如果同時你失去了大量的肌肉質量,那麼你不一定能從減肥中獲得更健康的身體,”Signe Torekov說。

“對於公共衛生來說,這是一個好消息,每周進行大約115分鐘的運動,主要是在劇烈的強度下進行,如騎自行車,可以保持體重的大幅下降。而且,通過將運動與肥胖症藥物治療相結合,其效果是每種單獨治療的兩倍”。”

通過這項研究,研究人員現在希望肥胖症患者與他們的護理人員一起,能夠創建一個有用的框架來維持體重減輕。

基本的生活方式改變

Signe Torekov指出,許多肥胖症患者以前曾嘗試過減肥,但卻又恢復了體重。這種情況發生了,因為一般的建議是吃得更健康,多運動。

“如果不跟進人們是否真的有支持進行鍛煉,那麼治療是不夠的。因此,我們還對參與者進行了持續的跟蹤,以確保他們得到他們所需的支持,以便進行鍛煉。這是必要的,因為維持體重減輕是非常困難的。人們需要了解這一點。一旦你減輕了體重,你就不會‘被治癒’。”持續的鍛煉和努力很可能需要持續很多年,”Signe Torekov說。

“我們的研究還表明,如果沒有一個結構化的治療計劃,體重反彈的風險很大。在一年的時間裡有12次個人諮詢,包括丹麥當局根據健康體重維持指南提供的稱重和飲食建議。這對沒有運動項目的安慰劑組來說是不夠的,在這一組中,儘管經常進行稱重和基於官方指南的飲食和營養諮詢,但在八周項目中通過減肥獲得的所有健康益處在一年後都消失了,”Torekov說。

根據Signe Torekov的說法,這強調了在開始減肥計劃時參加一個基於反饋的相互體重維持計劃的重要性。Torekov說:“因此,有一個支持肥胖症患者維持生活方式改變的系統是很重要的。我們的研究可以對此有所幫助,因為我們可以說這對醫生、營養師和市政當局來說實際上是有效的,如果他們利用持續的隨訪與個人建立一個結構化的聯合治療計劃。”

(0)
上一篇 2021-12-30 10:44
下一篇 2021-12-30 1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