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被證監會監管談話:聯想科創板IPO保薦未盡責

因聯想科創板IPO保薦未盡責,中金公司及5名責任人被證監會監管談話。證監會網站29日公布《關於對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及王晟、孫雷、趙沛霖、幸科、謝晶欣採取監管談話監管措施的決定》(簡稱《決定》)。

中金公司被證監會監管談話:聯想科創板IPO保薦未盡責

來源:證監會網站

《決定》稱,經查,證監會發現中金公司及王晟、孫雷、趙沛霖、幸科、謝晶欣在保薦聯想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發行人)申請在科創板上市過程中,未勤勉盡責對發行人科創屬性認定履行充分核查程序,主要依賴發行人提供的說明性文件得出結論性意見,相關程序及獲取證據不足以支持披露內容,未能完整、準確評價發行人科創屬性。

《決定》顯示,上述行為違反了《證券發行上市保薦業務管理辦法》(證監會令第170號)第五條的規定。按照《證券發行上市保薦業務管理辦法》第六十五條的規定,證監會於2021年12月20日決定對中金公司及王晟、孫雷、趙沛霖、幸科、謝晶欣採取監管談話的監督管理措施。

官網資料顯示,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首家中外合資投資銀行。自1995年成立以來,中金公司一直從事金融增值服務,建立了以研究和信息技術為基礎,投資銀行、股票業務、固定收益、資產管理、私募股權和財富管理全方位發展的業務結構。2015年,中金公司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

(0)
上一篇 2021-12-30 08:35
下一篇 2021-12-30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