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心”曹縣終於開通第一條高鐵 設計時速350公里

12月26日,有着“宇宙中心”之稱的著名網紅縣城——曹縣,發生了一件大事,終於開通了第一條高鐵從青島發往庄寨的G5575次列車於15時09分駛入庄寨站,標誌着魯南高鐵山東段實現全線貫通,日蘭高鐵曲庄段正式開通運營,而其中的“庄”,就是位於曹縣境內的庄寨鎮。

鼎鼎大名的“曹縣”,居然沒有冠名高鐵站,讓人意想不到。

日蘭高鐵經過的曹縣,連續四年被阿里巴巴評為全國第二“超大型淘寶村集群”和“江北最大的淘寶村集群”,其中安蔡樓鎮37個行政村全部被評為“淘寶村”,成為全國淘寶村最多的鄉鎮。

“三分漢服看曹縣”,公開數據顯示,大集鎮2019年演出服銷售額超過60億,占淘寶、天貓等電商平台網絡總銷售額的70%,是遠近聞名的“戲服鎮”。

據了解,日蘭高鐵(日照至蘭考高速鐵路),又稱魯南高鐵,位於山東和河南兩省境內,途經2省5市,線路全長494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為雙線高速鐵路,採取分段建設模式,共由4段組成。

此次開通的曲阜至菏澤至庄寨段全長199公里,共設曲阜南、濟寧東、濟寧北、嘉祥北、巨野北、菏澤東、庄寨(位於曹縣)7座車站。

日蘭高鐵曲阜至庄寨段開通初期,自12月26日至明年1月9日,安排開行18對動車組旅客列車,主要開往濟南、青島、煙台、威海、榮成等方向。

2022年1月10日全國鐵路運行圖調整時,日蘭高鐵曲庄段將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23對,其中日常線19對、高峰線4對。

“宇宙中心”曹縣終於開通第一條高鐵 設計時速350公里

(0)
上一篇 2021-12-29 23:33
下一篇 2021-12-29 23: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