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創建了新的海洋缺氧水域地圖集

海洋中幾乎到處都有生命,但在某些地方,氧氣會出現自然驟降的情況,在那裡,水體變得不適合大多數有氧生物的生存。這些荒涼的池塘就是 “缺氧區”或稱為ODZs。儘管它們只佔海洋總體積的不到1%,但它們是一氧化二氮(一種強效的溫室氣體)的重要來源。它們的邊界還會限制漁業和海洋生態系統的範圍。

科學家們創建了新的海洋缺氧水域地圖集

現在,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科學家已經生成了世界上最大的ODZs的最詳細的三維“地圖集”。新地圖集提供了熱帶太平洋兩個主要缺氧水體的高分辨率地圖。這些地圖顯示了每個ODZ的體積、範圍和不同的深度以及細微的特徵,比如侵入其他缺氧區的富氧水帶。

研究團隊使用了一種新的方法來處理超40年的海洋數據,其中包括由許多研究船和部署在熱帶太平洋上的自主機器人進行的近1500萬次測量。研究人員彙編並分析了這些龐大而精細的數據以生成不同深度的缺氧區地圖,這類似於三維掃描的許多片斷。

根據這些地圖,研究人員估計了熱帶太平洋中兩個主要的缺氧區的總體積,這比以前的努力更精確。第一個區域從南美海岸延伸出來,測量了約60萬立方公里–大約相當於填滿2400億個奧林匹克游泳池的水量;第二個區域,在中美洲沿海,大約是三倍大。

該地圖集可作為今天ODZ位置的一個參考。研究團隊希望科學家們能通過持續的測量來增加這個地圖集以更好地跟蹤這些區域的變化並預測它們如何隨着氣候變暖而轉移。

“人們普遍預計,隨着氣候變暖,海洋將失去氧氣。但熱帶地區的情況更加複雜,那裡有大片的缺氧區,”21歲的Jarek Kwiecinski說道,“創建這些區域的詳細地圖是很重要的,這樣我們就有了未來變化的比較點。”據悉,Kwiecinski跟MIT地球、大氣和行星科學系的Cecil and Ida Green職業發展教授Andrew Babbin一起開發了這個地圖集。

據悉,該研究團隊的研究已發表在《Global Biogeochemical Cycles》上。

(0)
上一篇 2021-12-29 17:33
下一篇 2021-12-29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