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全球產能15.3%的三星西安NAND閃存工廠暫停運營

12月29日消息,據國內媒體報道,目前,西安疫情形勢嚴峻,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表示,西安疫情有望在明年一月中旬被阻斷,在一月下旬得到控制。由於西安市實行了封閉式管理,與外界交通幾乎切斷,今日,三星宣布,為配合防疫工作,三星宣布將暫停中國西安工廠的運營,儘可能保護員工的安全。

佔全球產能15.3%的三星西安NAND閃存工廠暫停運營

據悉,三星在西安設有兩座大型工廠,主要製造3D閃存產能佔三星全部閃存產能的42.3%,佔全球產能也有15.3%。

值得注意的是,12月24日,三星西安閃存工廠已進入緊急運營狀態,這也是三星在海外唯一的半導體存儲器生產基地。

集邦諮詢的報告指出,受疫情影響,西安嚴格管控人流及物流,儘管三星2021年底至2022年1月中旬以前的閃存出貨大多已安排妥當,但無法排除接下來因物流延遲出貨的可能,這或許會對採購端的物料安排造成影響。

據了解,早在2017年,三星宣布,計劃在未來三年內向其位於西安的NAND閃存工廠投資70億美元,這筆投資是三星西安閃存芯片項目二期的第一階段投資。

(0)
上一篇 2021-12-29 11:35
下一篇 2021-12-29 1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