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卡車公司Rivian宣布推遲大容量動力電池車型至2023年交付

北京時間12月29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在發送給客戶的郵件中,美國電動車製造商Rivian首席執行官RJ·斯卡利奇(RJ Scaringe)宣布,配置大容量動力電池的的電動皮卡車和SUV車型將推遲到2023年再交付。


斯卡利奇介紹說,目前在美國和加拿大獲得的大約7.1萬輛R1T皮卡車和R1S SUV電動車訂單中,絕大部分屬於小容量電池版本,單次充電可以續航505公里(314英里)。

電動卡車公司Rivian宣布推遲大容量動力電池車型至2023年交付

Rivian將上述這份郵件的內容粘貼到了美國熱門網絡論壇Reddit。郵件中寫道,為了滿足最大數量的預定消費者,公司決定在明年優先生產配置“Large”型電池組的“Adventure Package”版本車型。

這一消息傳出后,Rivian公司的股價下跌,當天收盤時下跌了3.9%,收於102.87美元。

目前,Rivian已經在美國股市上市,本月初,該公司對外公布了上市之後的第一次季度財報。當時,斯卡利奇也談到了公司遭遇的一些電動車生產障礙,主要原因包括全球供應鏈瓶頸,新冠病毒新一輪大流行,美國出現的招工難,此外還包括動力電池生產有關的短期問題。

迄今為止,Rivian公司一共生產了652輛電動車,其中交付了386輛電動車,這當中包括了電動皮卡車和電動SUV兩種車型。

電動卡車公司Rivian宣布推遲大容量動力電池車型至2023年交付

據報道,比“Large”電池組容量更大的是“Max”電池組,單次充電可以提供644公里(400英里)的續航里程。在Rivian所有訂單中,有兩成購買了Max電池組型號。

Rivian還透露,明年初,該公司將會在Rivian用戶賬號中推出一個新功能,將會顯示預定訂單的預計交付時間。

(0)
上一篇 2021-12-29 08:24
下一篇 2021-12-29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