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預計這波奧密克戎感染浪潮將在1月見頂

科學家們預計,全球奧密克戎感染浪潮將在明年1月達到頂峰。根據市場研究公司Fundstrat、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以及美國各州公共衛生部門的預測和數據,美國專家預測,疫情感染浪潮會在接下來一段時間進一步惡化,然後出現好轉。

如圖所示,新增感染人數的峰值應該在1月9日左右到來,此後每天將迅速下降,到2月9日將降至每天新增不到4萬例。

科學家預計這波奧密克戎感染浪潮將在1月見頂

據CNBC報道,德克薩斯州一所大學的研究人員估計,奧密克戎的感染高峰期可能會出現在1月13日至2月3日之間。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去年的感染高峰期出現在1月11日,而死亡人數在1月13日達到頂峰。

科學家預計這波奧密克戎感染浪潮將在1月見頂
科學家預計這波奧密克戎感染浪潮將在1月見頂

目前,美國各地醫院可用的床位數量已經被佔用完,但死亡人數仍然遠遠低於去年。專家認為,這清楚表明,儘管病毒的性質在發生變化,美國人所謂的“群體免疫”水平在繼續提高。

但即便如此,奧密克戎也已經給美國經濟帶來了不小的打擊。

當地時間12月27日,美國報告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50萬,單日新增死亡病例1762例;在截至26日的一周,美國平均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接近20萬例,比此前一周激增了47%,創下今年1月以來的新高。

根據CDC發布的最新數據,在近期確診的病例中有四分之三都是感染了奧密克戎毒株。

美國頂級傳染病學家福奇周日在接受ABC採訪時警告稱,由於奧密克戎極強的傳播性,美國新冠確診人數最近一周的平均值為15萬,但是之後的感染人數將 “遠比現在高”。

該毒株對美國服務行業也造成了不小的影響,“它可能不僅僅是推遲經濟重新開放的進程,而是有可能會逆轉。”

與此同時,美國媒體上周末報道稱,儘管近兩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的疫情感染水平總體較低,但現在也出現了一波感染浪潮,足以對其醫療衛生體系構成嚴重威脅。像剛果民主共和國這樣的非洲國家是世界上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國家之一,正努力應對奧密克戎帶來的第四波疫情的衝擊。

(0)
上一篇 2021-12-28 21:14
下一篇 2021-12-28 2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