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站實測覆蓋僅150米 美國運營商5G毫米波連成本都收不回來

由於頻段高,網速更快,%ignore_a_1%5G被認為是更高端的5G技術,也是美國運營商一直在力推的,然而實際情況並不理想,5G毫米波的基站實測只能覆蓋150米左右,連成本都收不回來了。據報道,美國運營商Verizon今年就建設了1.4萬個5G毫米波基站,他們原本提出了非常保守的目標,希望毫米波5G能貢獻5%的5G網絡流量。

Screen_Shot_2019_11_19_at_5.57.13_PM.jpg

但實際上這個目標也沒做到,獨立觀察人士稱Verizon的5G毫米波基站只能貢獻0.5%的網絡流量,這些運營商很難證明他們建設5G基礎設施的高成本是合理的。

根據獨立觀察人士的實際測試,5G毫米波的體驗並不好,他們在美國西海岸的大城市聖地亞哥作了測試,5G毫米波蜂窩網絡只能覆蓋150米的區域,信號很容易就被樹木及建築物遮擋。

基站實測覆蓋僅150米 美國運營商5G毫米波連成本都收不回來

如果要想保證5G毫米波網絡的體驗,那美國運營商至少需要部署數百萬個基站,然而這是不可能的,小型蜂窩基站的價格就要7500到10000美元,桅杆的費用則要5萬美元,再加上地質調查及光纖等基礎設施建設,5G毫米波的建設成本非常高。

因此美國運營商現在也只能為個別小眾應用提供5G毫米波網絡服務,未來也會專註Sub-6G頻段的5G建設,可以用較低的頻段實現更高的網絡覆蓋。

(0)
上一篇 2021-12-28 16:14
下一篇 2021-12-28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