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專屬車險上線 特斯拉車主晚買幾天價格翻倍

12月27日,新能源汽車專屬保險正式上線,不過在新能源專屬車險改革之後,隨着保險權益的增加,車主們所要繳納的保費也是巨幅增加。日前,有網友上傳一份中國人保,兩輛特斯拉Model Y的車險權益單,因為購買車險日期不同,而價格差異巨大,這也引起網友關注。

報價單中,一輛特斯拉Model Y在12月23日購買的車險,總價為8278元,車損保36.39萬元,保費5797元;三責保200萬元,保費1106元,交強險950元。

而同樣的車險保障權益,在12月27日,新能源車險上線之後,保費價格就保障到了14,902元/年,其中機動車損失險的漲幅最大,由此前的5759元暴漲到了12,736元,車損險直接翻倍。

新能源汽車專屬車險上線 特斯拉車主晚買幾天價格翻倍

對此,車主們也是相當無奈,晚買了幾天保險,保費直接貴出近一倍,血虧。對此,保險公司方面,目前還沒有給出具體說法解釋。

據悉,12月27日,上海保險交易所在當天正式上線新能源車險交易平台,並首批掛牌人保財險、平安財險、太保產險等12家財險公司的新能源汽車專屬保險產品,為新能源汽車專屬保險產品落地服務提供支持,預計覆蓋市場份額超九成。

而此次發布的新能源專屬車險,保險責任進一步放大,更適應新能源車的特點,不僅考慮到新能源車存在的自燃風險,還考慮到“三電”(即電池、電機和電控)的損壞風險。

新能源汽車及核心“三電”在行駛、停放及充電時發生事故(包括自燃),可享受商業險的賠付。

或許是因為新能源專屬車險保障權益範圍的增加,致使保費大幅增加,後續我們保持關注。

(0)
上一篇 2021-12-28 11:14
下一篇 2021-12-28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