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政府被指使用Pegasus入侵反對派團體成員設備

據悉,波蘭數個政治反對派團體的成員拿出了他們被Pegasus間諜軟件入侵的證據,這引起了人們對波蘭政府使用該軟件的震驚。其中最令人震驚的案例涉及波蘭公民平台(Civic Platform)黨領導人、參議員Krzystof Brejza,他的手機在2019年大選前的六個月里總共被入侵了33次。

852px-Krzysztof_Brejza_Sejm_2015.JPG

資料圖

在競選期間,波蘭國家媒體公布了從Brejza的手機中獲得的破壞性短信,這引發了導人們擔心間諜軟件被使用。

公民實驗室發現了這些漏洞,這是一個設在多倫多大學的間諜軟件研究小組,該小組對PegASUS做了大量工作。公民實驗室此前發現的證據表明,Pegasus間諜軟件跟Jamal Khashoggi被殺以及針對《紐約時報》記者的另一項活動有關。

在波蘭的案件中,公民實驗室還發現了針對一名代表波蘭反對派團體的律師和一名參與反對執政的法律與正義黨案件的檢察官的間諜軟件攻擊的證據。在這兩個案件中,目標設備上都被發現了Pegasus間諜軟件運行過的痕迹。

儘管有這些證據,波蘭政府仍堅定地否認使用了間諜軟件–無論是用於情報收集還是國內監控。據Politico Europe報道,波蘭國防部副部長最近表示:“Pegasus系統不是由波蘭部門使用的。它沒有被用來跟蹤或調查我們國家的任何人。”

儘管如此,這一醜聞仍有可能對波蘭在歐盟的地位產生重大影響並為進一步對飛馬系統進行技術保護建立了理由。11月,蘋果對NSO集團(開發和銷售Pegasus的公司)提起聯邦訴訟,要求對該公司使用蘋果產品和服務的行為發出永久禁令。亞馬遜網絡服務也已封鎖了所有跟NSO集團有關的賬號,美國財政部已經採取行動阻止跟該公司的出口或其他交易,稱其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構成威脅。

(0)
上一篇 2021-12-28 09:13
下一篇 2021-12-28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