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淡季罕見大招工 推薦總獎金最高可到1萬元

鴻海集團旗下iPhone組裝大本營富士康鄭州廠區的iDPBG事業群啟動了新一輪招工,並獎勵內部推薦人500元,對於求職者則者獎金8500元至9500元,推薦總獎金最高可到1萬元。報道稱,此次招工很有可能是為了應對大陸春節假期及消費旺季提前趕工生產iPhone,以彌補先前因零組件缺貨導致生產產能受限的部分。

富士康淡季罕見大招工 推薦總獎金最高可到1萬元

不過這次富士康要招的並不是正式工,而是臨時工。一般只有在遇到比較急的生產任務時,才會臨時招一波短工。這種入職獎勵也不是一直都有、一直都這麼高的。只是每年7、8月份才是富士康訂單量最大的時候,而年底一般都是生產淡季,這次富士康為啥要花大價錢招人呢?

世界上有一半的蘋果手機來自鄭州富士康,而最近一段時間iPhone 13系列缺貨比較嚴重,再加上馬上就要過年了,過年可是個消費旺季。所以富士康現在要提前備貨,大規模招工。

有曾經在富士康待過的人爆料說,富士康要求待夠天數才能領獎金,但是他們為了減少財務開支,會在打卡期滿前有事沒事的找點麻煩,你要是敢對着來那就上套了,他們正好有借口不發這筆錢。就算你熬過去了,等到了生產淡季,工廠不需要這麼多人,也照樣會辭退你。

雖然現在有很多工廠給出了豐厚的條件,但年輕人越來越不願意“進廠”了,首先是日復一日的面對螺絲釘、車間,特別消耗人的激情,再一個,很多人覺得這份工作不是很體面,寧願去送個外賣、快遞,或是開網約車,也不願意進工廠當藍領。

在人社部公布的今年三季度“最缺工”的100個職業里,有58個跟製造業有關,“高級技工”出現了2000萬的人才缺口,而有些行業的薪資都是非常的誘人,輕鬆超越不少白領。現在問題來了,如果工廠給出的待遇夠豐厚,你願意進工廠上班嗎?

(0)
上一篇 2021-12-27 20:52
下一篇 2021-12-27 2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