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碧清理長期未活躍玩家賬戶 數百美元遊戲打水漂

作為一家在業內享有盛名的遊戲開發商,育碧最近陷入了相當大的輿論爭議。除了被群嘲的 NFT 項目,更讓玩家們不能忍受的,就是花了真金白銀的賬戶資產被徹底清空。PC World 報道稱,如果你有段時間未登錄 Ubisoft 或 UPlay 賬戶,還請小心你的賬號可能被官方來個大掃除。

育碧清理長期未活躍玩家賬戶 數百美元遊戲打水漂

PC World 原文標題是“《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的政策,是否會抹殺你的遊戲?”這樣的情況,正在一些倒霉的玩家身上發生。

一位名叫 Tor 挪威網友哭訴道:為了追求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其在 2020 年賣掉了電腦。因為之前玩的遊戲確實太過沉迷,現在他只想好好工作與學習。

然而當他決定於 2021 年夏天重返遊戲時,卻驚訝地發現已經無法登陸育碧賬戶。即使能夠重置密碼,但賬戶本身已被關閉並永久刪除 —— 連帶着價值數百美元的遊戲!

讓人不解的是,除了育碧之外,其它遊戲平台都沒有因為長期不活躍而關閉掉他的賬戶。在回溯郵件歷史后,Tor 才在垃圾郵件文件夾中找到一封 1 月 20 日的警告通知。

育碧在這封不活躍郵件通知中指出 —— 你的賬戶已被暫時停用,若未能在 30 天內點擊隨附的鏈接,則賬戶將被永久清理。

之後 Tor 嘗試與育碧方面取得聯繫,結果公司代表回應稱,他們無法恢復他的任何遊戲。

奇怪的是,雖然服務條款中有一項允許育碧停用或關閉不活躍的玩家賬戶,但官方聲稱在 Tor 身上發生的事情只是一個“小小的意外”。

育碧清理長期未活躍玩家賬戶 數百美元遊戲打水漂

育碧表示,它們之前從未關閉過停用不到四年的遊戲賬戶,而且“永遠不會”波及已在庫中購買過遊戲的賬號。

不幸的是,育碧服務條款中還有一個容易被忽視的條目 —— 即在賬戶終止或暫停的情況下,他們是不會向玩家提供任何退款的。

此外官網支持頁面援引了歐盟的《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並將‘釋放數據庫空間’作為其刪除非活躍賬戶的一個主要原因。

好消息是,育碧最終認定 Tor 的賬戶不符合刪除標準,它們將與當事人取得聯繫、對此事展開調查,並採取適當的補救措施。

作為參考,其它視頻遊戲公司和發行商通常不會這麼魯莽:

比如 Valve 就表示,他們不會停用閑置的 Steam 帳戶,但也不會將之納入活躍用戶統計報告中。(儘管一位 Reddit 網友聲稱其休眠 13 年的 Steam 賬戶 + 幾款遊戲 / MOD 被刪除)

Epic Games 的服務條款有提及可能會修改休眠賬戶的 ID 名稱,但該公司和暴雪一樣,都未明確提及因不活躍而刪除玩家賬號。

另一方面,拳頭(Riot Games)表示會暫停或終止長期休眠的賬戶。即便該公司的產品組合中不包括購后即玩的遊戲,但與休眠賬戶相關的任何 DLC / 附加組件也是保不住的。

(0)
上一篇 2021-12-27 17:53
下一篇 2021-12-27 1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