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韻達、德邦三家快遞公司宣布“春節不打烊”

隨着春節臨近,年貨購買高峰即將到來。12月26日,中通快遞和韻達速遞相繼發布服務公告,宣布2022年“春節不打烊”,以滿足節日期間的寄遞需求,保障防疫和民生物資的暢通運輸。此前,德邦快遞已於12月14日率先宣布“春節不休”,稱2022年春節期間將繼續不打烊。

中通、韻達、德邦三家快遞公司宣布“春節不打烊”

根據中通和韻達的公告,2022年“春節不打烊”的服務時間為2022年1月30日(臘月二十八)至2022年2月4日(正月初四),在此期間提供春節無休服務,其他日期提供常態快遞服務,服務範圍為全國地區(疫情區域、偏遠地區除外)。

中通還在公告中明確提出將調整指導價格,1千克及以內的快件每單漲幅不超過1.5元,1千克以上的快件首重報價漲幅不超過1.5元,續重報價漲幅不超過0.3元。據了解,快遞公司通常首重按1千克計算,續重價格則指超過首重部分每千克的價格。以重量為3千克的快件為例,按照價格最大上漲幅度計算,首重為1千克,上漲1.5元,續重為2千克,上漲0.6元,總共上漲2.1元。

中通、韻達、德邦三家快遞公司宣布“春節不打烊”

中通也表示,會為春節留守的一線員工提供完善的激勵政策和福利保障,以保證快遞小哥就地快樂過年和服務質量穩定。

2021年春節,受疫情影響,在“就地過年”的倡導下,不少消費者留在工作地過年,由此產生不少網購需求,而快遞員也積極響應“就地過年”,在春節期間提供正常的快遞服務。業內預測,2022年春節,各大快遞企業將繼續堅持“春節不打烊”,滿足廣大消費者的年貨寄遞需求。

(0)
上一篇 2021-12-27 14:54
下一篇 2021-12-27 14: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