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Linux補丁已實現在蘋果M1/T2平台啟用Wi-Fi支持

去年 12 月,秉承着“萬物皆可 Linux”的理念,知名開發者赫克托·馬丁(Hector Martin)正發起眾籌 Asahi Linux 項目,計劃為 Apple Silicon Mac 設備移植 Linux 系統。在今天放出的初期“徵求意見”系列補丁中,大神 Martin 成功讓 Broadcom “BRCMFMAC”驅動程序能夠在 M1 SoC 以及蘋果 T2 平台上支持無線局域網。

ifmddr3e.webp

Asahi Linux 項目目標是在 Linux 下實現對 Apple Silicon ARM 的支持,他發出了一套 34 個 RFC 補丁,以支持 Apple T2 和 M1 平台與這個上游 Broadcom 開源網絡驅動器。這些補丁已經用蘋果 T2/M1 平台使用的 Broadcom FullMAC 硬件進行了測試,包括 BCM4355C1、BCM4364B2/B3、BCM4377B3、BCM4378B1 和 BCM4387C2。

Martin 在補丁封面信中指出:“像蘋果公司一樣,這些機器上的東西與其他每一個Broadcom平台都略有不同。特別是,除了正常的設備/固件支持變化外,這一系列中的很大一部分涉及到選擇和加載正確的固件。這些平台使用多個維度進行固件選擇,而這些維度的值則不同程度地來自於DT或OTP”。

lzh4jxoo.webp

為使蘋果 M1/T2 平台能夠與現有的 Broadcom Linux 內核驅動一起工作,支持 WiFi,他編寫了超過一千行的內核代碼。如果感興趣,請看 RFC 補丁系列的所有細節。

(0)
上一篇 2021-12-27 09:44
下一篇 2021-12-27 09: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