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網絡服務陷入聯邦貿易委員會的反壟斷陰影中

當美國司法部將目光投向Google的壟斷行為訴訟時,聯邦貿易委員會現在正在推進它自己對亞馬遜的訴訟。根據彭博社的一份報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將對亞馬遜進行反壟斷調查。然而,與歐盟對轉售商競爭的關注不同,聯邦貿易委員會將其目光瞄準了亞馬遜的雲計算業務。

亞馬遜網絡服務陷入聯邦貿易委員會的反壟斷陰影中

新任命的聯邦貿易委員會主任Lina Khan將負責這項工作,她在一段時間內一直是亞馬遜的批評者。Khan將接手對亞馬遜的調查,這項調查已經進行了多年,旨在解決對亞馬遜網絡服務競爭的擔憂。

最初,對亞馬遜的調查是在特朗普政府的前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喬·西蒙斯(Joe Simons)的領導下開始的,從一開始就因為前總統特朗普非常公開地與該公司對立而受到影響。

也許,隨着更多的關注,FTC現在可以調查代表AWS的主動歧視的性質,當涉及到”向AWS的客戶出售其產品的軟件公司,同時與AWS競爭”。

儘管有一種說法是微軟的Azure業務遠遠落後於AWS,但根據Gartner最近的一份報告,其實際20%的市場份額可能實際上給FTC的訴訟帶來了一些難度,因為AWS在市場上的份額為41%。幸運的是,對於聯邦貿易委員會來說,它可以指出,當AWS出現問題時,一半的互聯網會癱瘓(事實上這類事件在近期已經發生過多次),作為市場上缺乏商業競爭的直接證據。

亞馬遜也不是FTC反壟斷的唯一對象。特朗普政府最初對科技公司的反壟斷行為進行的調查還包括Meta的Facebook、Google和蘋果等頭條目標,等等。

在2022年及以後,她將對”大科技”的競爭和監督進行哪些調查,這將取決於Khan的決定。

(0)
上一篇 2021-12-26 23:42
下一篇 2021-12-26 23: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