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有望為Ryzen Threadripper Pro平台提供雙路支持 組128核4T內存

AMD已經將其Zen 3 Ryzen Threadripper
CPU陣容推遲了相當長一段時間,但看起來他們對其專業工作站領域有一些宏偉的計劃。幾天前,Igor’s Lab泄露了AMD Ryzen
Threadripper 5000 Pro CPU陣容的最終規格,該陣容將包括五個SKU。該陣容具有多達64個核心,256MB緩存,280W
TDP,並基於Zen 3核心架構。

這些芯片沒有針對3D V-Cache或6納米節點進行優化,但有一個關鍵的方面,對於可能要進入這個家族的工作站領域來說是很重要的。

AMD-Dual-Socket-Platform-Ryzen-Threadripper-Pro-2-2060x785.png

在泄露的規格中,AMD Ryzen Threadripper 5000 Pro系列被指出支持”2P”插座配置。與英特爾的2S類似,2P配置意味着支持雙插槽,這表明AMD在其OEM合作夥伴的幫助下提供專門的工作站主板,這將使AMD在該平台上同時運行兩個Ryzen Threadripper CPU。

這可能是對英特爾架構工作站的又一次重大打擊,因為他們將再次被甩在後面,因為AMD將可以在其高端sWRX8平台上以驚人的128個核心再次統治核心數量領域。

Dual-Socket-AMD-Ryzen-Threadripper-Pro-Workstation-CPUs-810x1030.png

TomsHardware發現的PassMark條目進一步證實了這一點,該條目指出雙Ryzen Threadripper Pro 3995WX 64核心CPU運行在一塊主板上。不過,雙CPU與單Threadripper Pro 3995WX 64核芯片進行了比較后,新配置最終獲得了44%的性能提升,性能跑分見下表:

圖片.png

現在看來,雙路性能提升算不上明顯,但目前只有少數基準測試能夠利用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芯片的64個核心,更不用說雙插槽配置的128個核心。這為工作站領域開闢了一個全新的性能類別,擁有超過100個核心,瘋狂的4TB系統內存容量(16個內存通道/每個芯片8個),以及數量驚人的PCIe通道,對行業應用佔大頭的工作站用戶來說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解決方案。

AMD-EPYC-CPUs.jpg

目前市場上還沒有支持雙Ryzen Threadripper Pro CPU的商用主板,但如上所述,如果AMD真的要走2P插座路線,他們將肯定與合作夥伴合作製造這些主板。AMD的EPYC服務器平台確實有很多雙插槽主板,所以Gigabyte、Supermicro、ASRock Rack等OEM廠商肯定能成為第一批提供這種高端工作站主板的廠商。據傳,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 5000 CPU將在2022年3月推出,因此我們可能會在2022年的CES上聽到AMD的這些消息。

(0)
上一篇 2021-12-26 16:43
下一篇 2021-12-26 16: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