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輝瑞特效藥被美國各州一搶而空 有的州只得到100個療程

人多葯多,人少葯少。輝瑞着急趕在聖誕節前推出新冠特效藥Paxlovid是極其必要的 ,無論是對於醫院還是患者。雖然疫苗已被證明可有效預防新冠病毒引起的重症,但醫療系統仍需要藥物來治療數千萬在美國仍未接種疫苗的人。

首批輝瑞特效藥被美國各州一搶而空 有的州只得到100個療程首批輝瑞特效藥被美國各州一搶而空 有的州只得到100個療程

若相關藥物能及時交付,將有助於在當前來勢洶洶的奧密克戎疫情中,減輕醫療系統的壓力。

美國政府已經訂購了1000萬個療程的輝瑞藥物,但由於產能原因,首批特效藥只有65000個療程,所以如何分配成當務之急。

據彭博社報道,美國聯邦政府下周將基於各州人口來進行分配,並由醫生來開具Paxlovid的處方。

如紐約州2000萬居民將獲得3180個療程的藥品,而只有50萬居民的懷俄明州只能獲得大約100個療程。

負責該計劃的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對此表示:

首批Paxlovid特效藥會在12月底前送到各州。一開始藥品產量雖有限,但在未來幾個月將大幅增加。

預計到明年一月底,Paxlovid特效藥產量將達到26.5萬療程,到7月將完成1000萬的訂購量。此外在一月底,美國訂購的300萬療程的默沙東molnupiravir抗新冠藥物也將到貨。

拜登此前曾表示,正在努力確保治療免費且可及,藥物交付將在新年前就開始,並持續到2022年全年。

(0)
上一篇 2021-12-26 01:31
下一篇 2021-12-26 0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