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3.1.0發布 帶來速度更快的實驗性JIT編譯器

Ruby 3.1在這個聖誕節發布了,它是這個編程語言的一個重要功能版本,在引入編譯器大範圍改進的同時保留了與Ruby 3.0的兼容性。Ruby 3.1中最令人激動的是”YJIT”,它是一個新的、實驗性的進程中即時編譯器(JIT)。

ruby310_typeprof_ide_demo.png

Ruby 3.1的新JIT編譯器是由Spotify開發的,用於提高其Ruby on Rails應用程序的性能,YJIT非常有利於提高Rails現實世界的應用性能。

與Ruby現有的使用外部C編譯器的MJIT編譯器不同,YJIT利用了基本的區塊版本控制,並在內部提供了一個JIT編譯器。YJIT支持快速預熱,對Railsbench的性能提升高達22%,對液體渲染測試的性能提升高達39%。不過需要注意的是,YJIT在Ruby 3.1中仍被認為是實驗性的,默認情況下不啟用。

Ruby 3.1還具有重寫調試器、IRB自動完成支持、小語種語言改進、實驗性IDE對TypeProf靜態類型分析器的支持,以及對現有MJIT編譯器的一些性能改進。

關於Ruby 3.1的更多細節請訪問Ruby-Lang.org:

https://www.ruby-lang.org/en/news/2021/12/25/ruby-3-1-0-released/

(0)
上一篇 2021-12-25 23:30
下一篇 2021-12-26 0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