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奧密克戎新冠病例激增影響 美國航司取消大量聖誕旅行班次

受奧密克戎新冠變種病例激增的影響,本就忙碌的聖誕旅行再次遭遇了波折。周五的時候,多家美國航空公司都通報了航班延誤或取消,部分原因是大流行導致的人力短缺。據航司與機場運轉追蹤平台 Flight Aware 所述,截止太平洋時間上午 11:53,有 1819 架次的美國境內外(含跨境)航班延誤、另有 604 架次航班被取消。

受奧密克戎新冠病例激增影響 美國航司取消大量聖誕旅行班次

截圖(來自:Flight Aware)

事實上,早在平安夜前一日,Flight Aware 就已經通報了 5679 架次的航班延誤、以及 281 架次的航班被取消。

在周五當天,美聯航、達美與捷藍航空遭受了最嚴重的打擊。新澤西州紐瓦克、芝加哥奧黑爾,以及洛杉磯和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這兩座國際機場也遭遇了相當大的困難。

另有報道稱,白宮即將於 12 月 31 日解除最初發現新冠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八個非洲南部國家的旅行禁令。

上月實施的這一限制,影響到了近期去過博茨瓦納、埃斯瓦蒂尼、萊索托、馬拉維、莫桑比克、納米比亞、南非、以及津巴布韋的大多數非美國公民。

美聯航在一份聲明中證實,該公司周五遭遇的航班問題,與奧密克戎新冠變異病例激增有直接的聯繫。

本周美國境內出現了奧密克戎病例的激增,疫情對我公司機組和運營人員產生了直接的影響。

遺憾的是,我們不得不取消一些航班,並在受影響的客戶抵達機場之前向他們發去通知。

達美航空亦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將延誤歸咎於冬季爆發的奧密克戎新冠病例:

受冬季天氣影響,美國西北和東北部的奧密克戎病例持續激增。我公司團隊用盡了所有款的資源,最終只得取消周五近 3100 航班計劃中的大約 158 架次。

達美航空的員工們正在夜以繼日地工作,改變航線、替換客機與機組人員,以儘可能快速、安全地將客戶送到目的地。

最後,達美航空預計本周末的取消班次數量將繼續增長,此外捷藍航空未能立即回應外媒的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1-12-25 12:28
下一篇 2021-12-25 1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