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新能源城市公交車比例超66% 100餘個城市開展綠色出行創建行動

12月24日,2021年全國交通運輸工作新聞發布會舉行。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綜合規劃司副司長范振宇就交通運輸部貫徹“讓交通更加環保、出行更加低碳”採取的舉措回答記者提問。

交通運輸部:新能源城市公交車比例超66% 100餘個城市開展綠色出行創建行動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綜合規劃司副司長范振宇回答記者提問(圖片來源:國新網)

范振宇指出,2021年,交通運輸部就推進綠色交通發展重點做了三項工作:

一是部署做好碳達峰碳中和交通運輸工作。制定交通運輸部貫徹落實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實施意見、公路水路行業綠色低碳發展行動方案,發布《交通運輸行業節能低碳技術推廣目錄(2021年度)》。

二是大力推進綠色低碳發展。運輸結構優化調整深入推進。加快新能源和清潔能源運輸裝備應用,鐵路電氣化率目前已提升至近73%,46個綠色貨運配送示範城市累計新增城市物流配送新能源車8.6萬餘輛,新能源城市公交車比例目前超過66%,我們實施綠色出行續航工程,大力推進長江經濟帶、渤海灣船舶使用岸電。推進快遞物流包裝綠色轉型。推進100餘個城市開展綠色出行創建行動。

三是深入打好交通污染防治攻堅戰。完成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汾渭平原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營運柴油貨車淘汰任務。聯合多部門建立健全長江經濟帶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長效機制,船舶水污染物聯合監管與服務信息系統已覆蓋長江經濟帶內河碼頭,基本覆蓋到港中國籍營運船舶。

(0)
上一篇 2021-12-25 11:22
下一篇 2021-12-25 1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