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TikTok上的性教育信息顯示出與傳統教育的差距

據The Verge報道,當典型的性教育不充分時,青少年可能會轉向TikTok來學習性知識。但是一項新分析報告指出,該平台上的視頻並沒有經過錯誤信息篩選,也沒有給青少年提供提出更多問題的途徑。

報告:TikTok上的性教育信息顯示出與傳統教育的差距

該報告指出,美國學校提供的性教育通常是不充分的–大多數州不要求孩子們接受避孕、同意和性別多樣性等主題的教育。不過,關於性教育的信息正在TikTok上傳播,該網站擁有數百萬青少年用戶。

為了評估TikTok上的性教育信息,一項新研究的作者創建了一個15歲用戶的賬戶,在#性教育和#健康課的標籤下下載了100個視頻,並對其進行分類。超過一半的人關注男性和女性身體構造或性愉悅,其中大多數人關注女性身體構造和女性性愉悅。13%的人談到了避孕,只有5個樣本涵蓋了性健康的其他方面–如安全性行為、同意以及如何駕馭醫療保健。

研究作者在分析中指出,TikTok上關於女性身體構造和性愉悅的內容數量表明,傳統的性教育在一個領域並不有效。如果青少年在TikTok上尋找這些話題的信息,這可能意味着他們在其他地方沒有得到這些信息。

有一個地方可以私下看到可能回答性問題的信息,這可能是有幫助的。然而,作者指出,如果青少年有更多問題,他們沒有一個明確或簡單的方法來獲得更多信息。他們也可能沒有一個簡單或明確的方法來確定一個視頻是否包含錯誤信息。一些醫護人員在TikTok上製作視頻並回答問題,但視頻數量太多,很難全部跟上。

作者寫道:“TikTok上的內容數量不斷增加,使得回應所有的錯誤信息變得不切實際,而且不能保證用戶會遇到這些糾正性視頻。”其他研究表明,關於其他健康領域的不良信息,如COVID-19和前列腺癌,已經在該平台上傳播。

該研究得出結論,考慮到該平台的規模(TikTok最近在全球範圍內突破了10億月度用戶),專家們應該進行更多的研究,評估該平台上呈現的性教育信息的準確性。這一建議與最近提出的TikTok研究議程相一致,其中包括呼籲研究人員研究該平台上的醫療建議。

同時,醫生應該詢問病人對社交媒體的使用情況,並可以以此為跳板來回答問題或澄清任何錯誤信息。作者寫道:“在預測常見的錯誤說法和誤解以及提供有關性健康話題的正確信息方面,提供者可以發揮關鍵作用。”

(0)
上一篇 2021-12-25 09:30
下一篇 2021-12-25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