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遊戲規則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將開創天文學的新時代

“改變遊戲規則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將於美國當地時間12月24日晚被送入太空,開始圍繞太陽的150萬公里的孤獨軌道,以提供對不斷擴大的宇宙的更清晰的看法。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是有史以來發射到太空的最大望遠鏡,昆士蘭大學的研究人員將用它來觀察小行星和新生行星,以及遙遠星系中的黑洞。

James-Webb-Space-Telescope-Mural-777x543.jpg

昆士蘭大學天體物理學家Benjamin Pope博士表示,他對JWST的能力感到興奮,它被廣泛認為是1990年發射的著名的哈勃太空望遠鏡(HST)的“繼任者”。

“JWST將極大地超越任何望遠鏡所能做到的–它將看到宇宙中最早的一些恆星,距離數十億光年,”Pope博士說。

“通過觀察凌日的系外行星,它將測量它們的大氣成分,並探測水和其他分子,這可能表明行星能夠維持生命。”

“它改變了我們觀察行星、恆星、小行星和我們周圍宇宙的方式。”

2.jpg

經過十多年的拖延,12月24日,該望遠鏡將由歐洲Ariane 5火箭從法屬圭亞那發射升空,使天文學家比以往更接近遙遠的星系。

“像JWST這樣的太空望遠鏡的主要好處之一是,它克服了天文學家面臨的最大問題之一–大氣層阻擋了他們對更廣闊宇宙的觀察,”Pope博士說。“這樣一個強大的太空望遠鏡將使我們處於一些不可思議的發現的門口。”

Pope博士將參與幾個觀察項目,包括“ kernel phase”項目,觀察遙遠的和難以看到的恆星和行星;並參與一個“光圈遮蔽”項目,研究行星在圍繞恆星形成的瞬間,以及研究以比以往更清晰的方式觀察小行星和矮行星的方法。

“一個項目將使用JWST來研究褐矮星是如何形成的,由於我在我的論文中使用HST的數據做了一個類似的項目,我的作用將是使用非常相同的算法來分析JWST關於這些褐矮星的數據,”Pope博士說。

“另一個項目將觀測最重要的小行星–唯一的問題是它們太亮了,無法觀測。為了處理這個問題,我們已經開發了一些方法,使其更容易觀察這些‘太亮’的恆星,這涉及到一個高動態範圍的圖像處理模式–就像你在你的手機相機上使用的那樣,以帶出黑暗的陰影和明亮的亮點。”

3.jpg

昆士蘭大學副教授Holger Baumgardt將利用JWST進行一系列的觀測項目,旨在識別和研究遙遠星系中的黑洞。

“具體來說,我們將搜索附近星系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 Baumgardt博士說。“我們的目的是了解黑洞的質量和承載它們的星系之間的關係,並了解這些超大質量黑洞是如何形成的。”

Pope博士稱,配備了JWST的深遠能力后,天文學的未來看起來很光明,天文學的一些最重要的問題的答案觸手可及。他表示:“JWST將使我們更清楚地了解我們自己的太陽系的起源,以及我們對銀河系中其他奇怪和奇妙的行星系統的最好瞥見。”

(0)
上一篇 2021-12-25 08:30
下一篇 2021-12-25 0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