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市值三日連漲超萬億,馬斯克卻忙着“高拋低吸”?

美東時間12月23日(周四)收盤,特斯拉股價收漲5.76%,報1067美元,總市值1.07萬億美元。截至目前,特斯拉已經實現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上漲,三天累計漲幅超18%,總市值累計上漲超1600億美元(約1.02萬億人民幣)。

特斯拉市值三日連漲超萬億,馬斯克卻忙着“高拋低吸”?

在股價連續上漲的背後,身為特斯拉CEO的馬斯克也忙得不可開交,一邊高位拋售,一邊又通過行使期權低吸,這一頓操作讓投資者看的目瞪口呆,而馬斯克已經憑藉此身價大漲……

停止減持后的連漲?

在總市值受馬斯克持續拋售股票影響而連續下跌至萬億美元以下之後,特斯拉的多頭們終於迎來了一條好消息:馬斯克似乎要停止減持計劃了。

12月21日,在完成出售93.41萬股股份,同時以6.24美元/股的價格行使期權獲得208.90萬股股份后,馬斯克稱,他已經賣出了“足夠多的股票”。同時其補充道,他賣出了額外的“增量股票”,已接近出售10%持股的計劃。

很顯然,雖然馬斯克未明確表示不再繼續出售股票,但這很可能意味着其將結束近段時間內連環拋售股票的計劃。受此消息鼓舞,12月21日,特斯拉終結了下滑態勢,截至當日收盤,特斯拉報價938.53美元,漲幅達4.29%。

然而,這位億萬富翁雖然嘴上說著“已經夠了”,身體“卻很誠實”。

12月22日,馬斯克故技重施,又於當日賣出了價值超9億美元特斯拉股票。根據美國證監會文件顯示,其周三再度賣出93.4萬股特斯拉股票,但同時還在買入,當日以6.24美元/股的價格行使了210.5萬份期權。

不考慮股價上漲及個稅問題的情況下,上述兩日的“高拋低吸”操作,讓馬斯克的身家增加了約41億元美元(約合261億元人民幣)。

不少投資者“一臉懵”,顯然他們已將馬斯克21日的言論當做其徹底結束本輪股票拋售的“承諾”。過後,馬斯克也意識到了這一點。周三,其在社交軟件上澄清,“還有幾筆要出售,但幾乎完成了。”

12月22日收盤,特斯拉股價繼續漲7.49%,報1008.87美元,市值重返1萬億美元以上。

截至目前,馬斯克已累計出售1476.86萬股特斯拉股票,完成預計售股總數“1700萬股”的86.87%,總價值超150億美元。

工廠利好刺激

雖然特斯拉股價上漲有部分是源於馬斯克放出的消息,但特斯拉本身的利好消息也在頻傳。

12月23日,特斯拉因環保審批未通過而停滯許久的柏林超級工廠項目傳出好消息。據媒體報道,特斯拉已經向柏林超級工廠所在的勃蘭登堡州提交了工廠運營及投產所需的全部審批文件,同時勃蘭登堡州環保部門也宣布他們收到了特斯拉提供的文件。

雖然柏林超級工廠能否獲准投產及何時投產將取決於相關部門是否批准、何時批准,但顯然該工廠已經迎來了重大進展。

柏林工廠還沒完全成型,上海超級工廠目前仍持續擔當出口中心的任務。10月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出口量首次突破4萬輛,創造中國新能源汽車出口全新高點。2021年至今,其出口總量已近15萬輛,成為中國製造“出海”的重要一員。

另外,就在12月24日,特斯拉還宣布與韓國物流公司現代格洛維公司(Hyundai Glovis)簽署了一份為期一年、價值4.22億美元(約27億元人民幣)的合同,後者負責將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的車輛出口到其它地區。(國際金融報)

(0)
上一篇 2021-12-25 00:28
下一篇 2021-12-25 0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