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3正開發Panlingual功能:可為單個App指定語言

可靠消息稱,Google 正為 Android 13 開發一項代號為“Panlingual”的新功能,它將允許客戶在每個應用的基礎上應用語言設置,與整個系統的設置分開。例如,一個會多種語言的人可以將社交媒體應用程序設置為西班牙語,而將他們的系統用戶界面和其他應用程序保持在默認的英語設置中。

rngn8q6i.webp

這項新功能的開發可能仍處於早期階段,但科技媒體 Android Police 知道它可能的運作方式。所有這些都可能發生變化,目前的邏輯是一個新的“應用程序語言”設置,在設置中現有的“語言和輸入”頁面中控制這一功能,儘管它也將直接從“應用程序信息”屏幕中訪問。

這可能聽起來是一個基本功能,但這不是 Android 系統現在可以自己做的事情。應用程序可以提供自己的內部語言設置(例如 Google Maps),但許多應用程序只是遵循系統設置,加載默認本地化的資源。對於少數提供個人語言設置的應用程序來說,這些選項通常需要在應用程序自己的設置菜單中尋找–這並不普遍。

這個新系統將適用於任何有一套統一控制的應用程序,應該更容易找到,儘管它將直接取決於應用程序本身,甚至有其他語言本地化選項內置在其中。因此,如果一個應用程序只能用英語工作,這個功能本身不會增加多少。然而,Android 12也增加了一個翻譯API,所以這些功能有可能以一種方式結合起來,完全自動翻譯一個應用程序的資源,而無需開發人員為每一種語言進行本地化。

少數第三方愛好者的工具可以提供類似的功能,但它們的設置並不完全簡單。Xposed 的 App Locale 2 和 App Settings Reborn 都可以讓你在每個應用的基礎上調整本地化語言設置,但它們要求設備被紮根並安裝 Xposed 框架。地方語言也可以通過 ADB 配置,但這也不是很簡單。正如許多 Android 系統的最佳功能一樣,看起來Google正在從 root 和 ROM 人群中獲得一點靈感。

(0)
上一篇 2021-12-24 07:52
下一篇 2021-12-24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