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得快去得也快?南非奧密克戎感染已經見頂回落

南非奧密克戎疫情住院率大幅下降,感染可能已見頂。南非奧密克戎疫情好轉跡象已顯現。在12月16日全國新增病例達到近2.7萬例的單日新高后,南非的新增病例在周二降至約1542.4萬例。南非衛生部門表示,該項數據可能暗示奧密克戎影響可能較為溫和。而且在該國人口最多的省份豪登省,感染可能已在見頂。

據Zero Hedge報道,南非醫院工作人員表示在兩周前,每天會面對20多例新病例,但現在每天大約有5、6例。

來得快去得也快?南非奧密克戎感染已經見頂回落

雖然癥狀較輕,但奧密克戎依然顯示出驚人的傳播能力:在南非本輪疫情爆發的首周,每日新增病例超過2萬人;而在德爾塔疫情爆發首周,每日新增病例僅有4400人。

不過,昨日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發布了一項研究,該研究支持了該國早些時候的發現,即與以前的冠狀病毒變體相比,奧密克戎導致的住院人數與此前的德爾塔毒株相比降低了80%,但一旦住院,患重症的風險幾乎沒有區別。

同時,科學家警告,南非本輪奧密克戎較低的住院率可能與南非的人口結構有關:與其他發達國家相比,南非的人口更加年輕。而且根據抗體調查,南非約70%-80%的公民可能已感染過新冠病毒,這意味着他們可能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

另一方面,自去年12月初以來一直在下降的R0比率終於跌破1,這被視為是擴散和放緩之間的一個關鍵分水嶺。

R0一個數學術語,表示傳染病的傳染性。如果R0小於1,則每個現有感染者導致小於一個新感染案例。在這種情況下,疾病會減少並最終消失。

來得快去得也快?南非奧密克戎感染已經見頂回落

雖然南非的奧密克戎感染率有所下降,但仍不可以掉以輕心。聖誕節與新年即將來臨,旅行和探親的南非節日季是否會導致病毒在全國的傳播增加還未可知。

(0)
上一篇 2021-12-23 15:42
下一篇 2021-12-23 15: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