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湯科技公開招股融資超13億港元 僅為首次招股的四成左右

12月23日消息,商湯科技公開招股結束,14家券商融資額為13.37億港元,為公開募資額的2.23倍。而在此前,商湯科技首次啟動招股認購時,17家券商合計融資額為30.8億港元,獲得4.1倍超額認購,而本次融資額為前次招股時的43%左右,顯示散戶投資熱情有所降低。

商湯科技公開招股融資超13億港元 僅為首次招股的四成左右

12月20日,商湯科技在發布公告稱,重啟公開招股,到12月23日中午截止認購。此次共發行15億股,其中90%為國際配售股份,其餘10%為香港公開發售股份;招股價介於每股3.85港元至3.99港元,籌資約60億港元。

雖然公開認購規模減少,但基石投資者認購規模相較此前有所增加。商湯科技最新鎖定的9名基石投資者,包括中國誠通旗下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徐匯資本、國盛集團、上海人工智能產業投資基金、上汽集團、國泰君安、香港科技園、希瑪眼科、泰州文旅,合計認購5.1億美元,相較此前的4.5億美元有所提升。此前計劃認購的廣發基金、Pleiad基金、WT、Focustar及Hel Ved均退出,徐匯資本、國泰君安、香港科技園、希瑪眼科、泰州文旅均為此次新增投資者。

此前,由於美國財政部宣布將商湯科技列入所謂“涉軍企業名單”,實施投資限制,商湯科技不得不暫停原本預計在12月17日掛牌的上市計劃。經調整后,商湯科技預期將於12月30日掛牌上市。

(0)
上一篇 2021-12-23 15:40
下一篇 2021-12-23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