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柴正式發布中國首台商用車燃氫發動機

12月21日,玉柴在北京理工大學正式發布中國首台商用車燃氫發動機。該款發動機點火實現穩定運行,標誌着玉柴在掌握大規模、低成本利用氫能的關鍵技術上邁出了關鍵步伐。這是玉柴繼氫燃料電池發布后,在氫能應用上又一里程碑式的成果,也是我國內燃機行業在氫能時代背景下推動動力轉型的重要一步,也標誌着玉柴成為我國內燃機行業傳統動力、新能源動力技術路線最多、技術儲備最為豐富的企業。

玉柴正式發布中國首台商用車燃氫發動機

燃氫發動機是我國內燃機行業落實“雙碳”目標的重要技術路徑。技術領先的玉柴,為了突破燃氫發動機關鍵技術,率先在國內商用車領域立項啟動了燃氫發動機研發工作,並與北京理工大學加強科研合作。

本次成功點火的YCK05燃氫發動機採用高壓多點進氣道噴射、高效低慣量渦輪增壓和稀薄燃燒等多項先進專項技術,並對整機結構、燃燒和配氣等子系統進行了全面優化升級,攻克了燃氫發動機易回火、易爆震等技術難題,能廣泛應用於公交、市政、環衛、物流配送等場景。

見證此次點火成功的北京理工大學孫柏剛教授表示,YCK05燃氫發動機熱效率與氫燃料電池相當,甚至優於市面上部分燃料電池產品,不僅氫能利用效率高,還解決了純電系統的里程焦慮,充氫比燃油車加油時間還短,一旦技術成熟、基礎設施完善,燃氫發動機的推廣將迎來爆髮式增長。

(0)
上一篇 2021-12-23 15:40
下一篇 2021-12-23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