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宣布向股東派發京東股票 占京東已發行股份總數14.7%

12月23日早間消息,騰訊控股發布公告稱,董事會宣布,於2021年12月23日,其決議將按合資格股東持有每21股股份獲發1股京東集團A類普通股的基準,向於記錄日期名列本公司股東名冊上之股東按彼等當時各自於本公司之持股比例,以實物分派的方式宣派由本公司通過Huang River間接持有的457,326,671股京東集團A類普通股。

(假設自本公告日期至記錄日期已發行股份總數並無變化)的特別中期股息,該等京東集團股份數目將被捨去零碎部份下調至最接近之整數。

待分派的457,326,671 股京東集團A類普通股相當於本集團持有京東集團A類普通股約86.4%以及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一日京東集團已發行股份總數約14.7%。本集團目前記錄該等股份為於聯營公司的投資。基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在聯交所買賣的京東集團A類普通股的收市價每股279.2港元,京東集團股份的總市值約為1,277億港元。

本次派息后,騰訊對京東持股比例將由17%降至2.3%,不再為第一大股東,鑒於集團減少於京東集團的投資,本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劉熾平先生已辭任其於京東集團擔任的董事一職,自2021年12月23日起生效。

騰訊宣布向股東派發京東股票 占京東已發行股份總數14.7%

(0)
上一篇 2021-12-23 08:40
下一篇 2021-12-23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