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研究:奧密克戎感染者住院風險遠低於德爾塔

根據三項初步研究的數據,感染奧密克戎變異株的人住院概率小於感染德爾塔毒株的人。蘇格蘭的研究人員表示,與感染德爾塔相比,感染奧密克戎的住院情況少三分之二,儘管奧密克戎的傳播力是德爾塔的10倍。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一個研究英格蘭數據的工作小組發現,奧密克戎感染者去醫院就診的可能性低15%至20%,在醫院過夜治療的可能性低40%至45%。

周三公布的南非調查結果發現,感染奧密克戎變異株的患者住院的可能性比感染其他毒株的患者低80%。美國國家傳染病研究所的一項研究顯示,與德爾塔相比,奧密克戎造成重症的可能性要低70%。

雖然上述研究結果都是初步的,但或可讓人感到些許放心,因為奧密克戎感染者發生重症的可能性明顯低於德爾塔,至少在大量人口已經獲得免疫的地區是如此。

早期研究:奧密克戎感染者住院風險遠低於德爾塔

病例創紀錄

不過,研究人員表示,隨着全球感染率飆升,這種具有高度傳染性的新毒株可能會對醫療保健系統造成壓力。英國報告周三單日新增新冠病例超過10萬,創下該國迄今最高紀錄。

蘇格蘭研究小組發現,加強針可以更好地預防德爾塔,第三針能顯著提高對奧密克戎的保護力。

公共衛生部門的領導人警告說,其他因素,例如疫苗接種人數增加或之前已經感染過新冠,可能會使對比變得複雜。蘇格蘭的研究中還包括數量極少的60歲以上人群。

(0)
上一篇 2021-12-23 04:40
下一篇 2021-12-23 0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