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衛生部門警告:奧密克戎變異株將很快成為德國主要感染毒株

當地時間22日,德國聯邦衛生部和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警告稱,奧密克戎變異株將很快成為德國主要的感染毒株,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延緩病毒傳播。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威勒警告德國疫情的局勢可能將很快惡化,德國將很快迎來奧密克戎變異株的感染潮。

據統計,在過去的一到兩周之內,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統計了540例奧密克戎變異株確診病例和1848例疑似病例。威勒表示,該變異株的確診病例將在大約3天時間內翻一番,“在未來的一到三周之內,該變異株將成為德國的主要病毒變異株”。他呼籲民眾接種疫苗之外,盡量減少社交接觸。

德國衛生部門警告:奧密克戎變異株將很快成為德國主要感染毒株

德國衛生部長勞特巴赫強調,奧密克戎變異株帶來的第五波疫情已經無法阻止,但疫苗仍是控制局勢的最重要手段。

研究表明,接種疫苗加強針可以提供良好的保護,可以避免感染病毒或發展為重症。根據研究,疫苗加強針將在接種一周之後產生保護作用,疫苗加強針對感染的保護率在70%到80%之間,對重症的保護則可能“遠超90%”。

自從11月18日德國宣布推動疫苗接種行動以來,德國已完成了2700萬劑次疫苗加強針的接種工作。德國政府的目標是接種總計6000萬劑次的疫苗加強針。(總台記者 余鵬)

(0)
上一篇 2021-12-23 01:28
下一篇 2021-12-23 0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