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最新研究發現感染omicron的住院風險比其他毒株低80%

根據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發布的一項研究,在當前第四輪疫情期間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中,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患者住院的可能性比感染其他毒株的患者低80%。科學家Nicole
Walter和Cheryl Cohen等作者指出,一旦住院,重症風險與其他毒株類似。

他們指出,相比南非4月-11月德爾塔毒株的感染者,omicron感染者重症的風險低70%。omicron的數據是在截至11月末的兩個月內搜集的。

自從11月25日由南非科學家首先發現以來,omicron已經在該國各地導致病例數量創紀錄。作為非洲最發達的國家,南非已在7個月內為大約44%的成年人口完成了全劑量疫苗接種。

在遞交給預印本資料庫MedRxiv的數據中,研究的作者對多項可能影響結果的混雜因素進行了調整,包括年齡、性別和是否為已知的再次感染。對於住院后病情的嚴重性,他們也對其他疾病和先前的免疫力進行了調整。

研究還顯示,感染omicron者的病毒載量可能更高。

英國東英吉利大學醫學教授Paul Hunter表示,這項研究是“重要的”,雖然其在與4-11月的德爾塔感染潮做比較時使用所謂的歷史控制組,結果可能因為時間問題而有偏差。

“因此,即便omicron感染者住院的可能性低於德爾塔感染者,但是無法斷言這是由於病毒毒性的差異,還是由於11月份與今年早些時候相比,人口的免疫力更高所致,”Hunter表示。

研究報告的作者也提到了同樣的局限性。

南非最新研究發現感染omicron的住院風險比其他毒株低80%

(0)
上一篇 2021-12-22 21:40
下一篇 2021-12-22 2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