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flare分享2021年終統計數據 多領域Top10榜單回顧

距離 2022 開年只剩一周多時間,Cloudflare 也隆重分享了 2021 年終的統計數據,讓我們一眼明白多個領域 Top10 榜單都有誰。首先聊聊 2021 十大熱門域名,搜索巨頭 Google 被年輕的短視頻平台 TikTok 給擠下了王座。排名前 3~5 的是臉書、微軟、蘋果,6~10 位則是亞馬遜、網飛、油管、推特、以及 WhatsApp 。

Cloudflare分享2021年終統計數據 多領域Top10榜單回顧

(來自:Cloudflare Blog)

作為比較,2020 年度訪問量前五為谷歌、臉書、微軟、蘋果、網飛,然後是亞馬遜、TikTok、油管、Instagram 和推特。

1.png

為了便於大家了解 TikTok 短視頻平台流量的“突飛猛進”,Cloudflare 還分享了從 2020 年 4 季度、到 2021 年底的排名變化。

2.png

雖然前三的位次屢有變化,但微軟(含 Office365 / Microsoft Teams)、蘋果(含 App Store / Apple TV+)、以及電商巨頭亞馬遜的體量都不容小覷。

3.png

視頻流媒體巨頭 Netflix 在 2020 年 12 月反超了亞馬遜,聖誕節前後的假期表現尤為亮眼,甚至某些時候高於蘋果(排到了第四位)。有趣的是,通常排名第 6-7 位的 YouTube,卻在 2021 年 2 月 2 日那一天突然躍居榜首。

5.png

在社交媒體領域,TikTok 也成功地將 Facebook 擠到了第二位,其餘名詞與 2020 年相比變化不大。

6.png

YouTube 穩居第三,Instagram 與 Twitter 再次交換了第 4-5 名,而 6-10 名還是 Snapchat、Reddit、Pinterest、LinkedIn、以及 Quora 。

7.png

視頻流媒體領域,前三位 Netflix、YouTube 和 Roku 沒有變化,Hulu 與 HBOMax 交換了低 4-5 位。

8.png

Peacocktv 還是第 6 名,Disney+ 從第 7 爬到了第 6 。與此同時,Sling 卻從第 7 跌至第 9,lq 也從第 9 掉到了第 10 。排名第 8 的 Paramount+,則將 Wetv.vip 擠出了前十榜單。

9.png

電子商務方面,前 4 依然是亞馬遜、淘寶、EBay 和沃爾瑪,京東與 Shopify 交替了 5-6 位。

10.png

百思買從去年的第 10 爬到了第 7,塔吉特與 Rakuten.co.jp 交替了 8-9 名,而 Olx.com.br 則被 Homedepot.com 擠出了前十榜單。

12.png

太空領域的關注度也很是奇妙,藍色起源的熱度甚至超過了 NASA,而 SpaceX 又比維珍銀河的名氣要更響亮。

13.png

即時通訊領域,WhatsApp 穩居第一,微信從第三攀升到了第二(擠下 Signal),Telegram 則還是第四。

13.png

從全年流量走勢來看,微信在 2 / 4 月份超越了 Signal,而 Telegram 的表現卻有些乏力。

15.png

最後以今年大炒的“元宇宙”概念收尾:羅布樂思(Roblox)將《堡壘之夜》開發商 Epic Games 擠下了第一名,但排名第三的 SecondLife 還是不冷不熱。

16.png

(0)
上一篇 2021-12-22 19:40
下一篇 2021-12-22 19:40

相关推荐